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智联招聘:小微企业招聘需求增长
03-26 14:37: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6日,智联招聘发布3月16日-3月20日重庆春季求职竞争周报,报告显示,蓄势跳槽的职场人进一步增加,全国人才市场在供需两侧都逐渐接近春季峰值。重庆职能类、房地产类岗位依然是热门抢手职位。

全国地区求职增速远超需求增速

与前一周相比,3月16日-3月20日,全国企业招聘职位数环比上涨1.14%,求职行为的环比增速为12.02%。

由于求职行为的增速更迅猛,使得求职者间的竞争更加激烈,本周竞争指数(竞争指数=求职者简历投递数/企业招聘职位数,时间周期为当周的工作日,即周一至周五)提升至17.4,超过去年同期的15.6。

截至3月20日,随着增势减缓,人才市场企业与求职者两侧的增量已经逐渐接近今年春季峰值。

复工进展更快的大型及超大型企业招聘需求已开始回落,小微企业仍处在回血阶段,20人以下及20-99人企业的招聘职位数环比增速分别为2.61%与1.99%,简历投递量涨幅也达到13.04%与13.73%。

与前一周对比发现,随着疫情的控制,员工纷纷返回办公地点,远程办公的比例在缩小,而视频面试、兼职等找工作相关的需求在增加,这也体现了职场向日常状态的回归。

与此同时,在就业市场回温的大环境下,人才流动性也随之加大,66.14%的受访职场人表示有跳槽动作。

重庆房地产行业竞争指数达31.6

上一周,重庆竞争指数达到16.8,较上周上涨10.5%,位居第九。值得关注的是,重庆虽在复工前一个月内人才市场遇冷,但复工第五周以来,企业招聘与求职端需求都在稳步攀升,目前竞争热度位于全国前十。

其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最为热门,平均每个岗位所收简历数量突破31份。零售/批发行业本周上升至热门排行第三名,达到17.1。同样高度吸引人才涌入的教育/培训/院校和医药/生物工程,竞争指数分别为17.1与17.0。

节后复工以来,关乎国计民生的重工业、支撑生活物资的轻工业等第二产业复苏最为迅速,并同时推动零售、物流、商业服务等行业逆势生长。如今第三产业中的传统服务业也蓄势待发。

职能类岗位,财务/审计/税务、行政/后勤/文秘、人力资源类岗位依然是热门抢手职位,竞争指数分别达到46.6、26.7、23.1。与房地产行业热度相呼应,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岗位竞争指数在本周来到29.5,与上周基本持平。

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以10588元/月的平均薪资位居第一高薪行业;通信相关行业本周位列重庆十大高薪行业第二、三位,分别位10294元和9538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