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人间三月天 万花迷人眼
03-26 14:22:3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近日,海拔800多米的丰都县暨龙镇乌羊村千亩油菜花竞相开放,从空中俯瞰,犹如给群山之间的平地铺上了金色的地毯。菜花金灿、蜂飞蝶舞,令人如痴如醉。

据悉,油菜是乌羊村的传统产业。近年来当地政府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油菜产业,做活油菜“花经济”,促进农民增收。2019年,乌羊村种植冬油菜1000多亩,预计菜籽产值将达到80万元。村里还通过赏花游玩消费,发展起了农家乐,油菜“花经济”实际带动了97户贫困户增收脱贫。

李花怒放一树白,遥望疑似春飞雪。在南川区金山镇院星村,四千亩李树竞相开花,山野之间银装素裹、如诗如画。

金山镇院星村是贫困村,海拔八百米到一千三百多米,每到春天,李花从山下到山上次第开放,花期可持续到四月上旬。春赏花、夏摘果,借力农旅融合,每年李子林能给当地农户带来两百多万元收入。

春雷响,万物生。随着天气渐暖,九龙坡区大大小小的公园成为了花的海洋。各式各样的鲜花竞相绽放,缤纷烂漫,灿若云霞。

据了解,目前九龙坡绝大多数公园都已恢复开放。在欢迎市民前来的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在赏花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注意公共安全和自身健康。同时,切勿攀折花枝,做个文明赏花人。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刘先华 顾南 唐湛 王敏 

原标题:人间三月天 万花迷人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