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宅家烫火锅鸭肠不够脆?嫩肉片一煮就老?快收好这份资深火锅大厨的备菜指南
03-26 09:36:35 来源:都市热报公众号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这段时间,宅家烫火锅成了新流行,但也有不少重庆市民发帖发圈求助称:明明自己配选的是最好的菜品,但吃起来——鸭肠不够脆、嫩肉片一煮就老香菜丸子易散也不香土豆煮一会就浑汤化渣……

△夏顺利说,如今,宅家烫火锅的市民很多

带着大家的困惑,24日,记者采访了两位资深火锅大厨,他们表示,火锅菜的备菜其实很有学问和讲究,快来看看他们分享的这份备菜指南吧!

胡格格撸串火锅行政总厨谢长江

鸭肠:首先,要清除干净鸭肠内的杂物,接下来,开始清洗鸭肠,先在鸭肠中加入盐、淀粉、清水,以揉搓的方式清洗鸭肠,再以流动水清一遍鸭肠,随后,在清水中加入适量小苏打,继续用揉搓的方式清洗鸭肠3~4次,直到洗鸭肠的水逐渐变得清澈为止,最好,再以流动水清洗一到两遍鸭肠即可。

洗好后的鸭肠,放进装有冰块水的碗中,不仅保鲜效果更好,吃起来也会更加脆爽。

毛肚:市面上有近十种不同种类的毛肚,而不同的毛肚不同的处理和清洗方法,在此以最好的尖头青毛肚为例,用流动的冷水轻揉毛肚,洗到水清亮以后,放进装有冰块水的碗中上桌。

腰片:薄切腰片只要片得够薄,清洗干净即可开吃,而厚切主要是吃的是脆感,就要用冷水泡8小时,而且这个过程中,每1、2个小时就要换一道水,去掉腰片本身的腥味,也让它口感更脆。

香菜丸子:肉沫选6分肥4分瘦,加入香菜、蛋清、红薯淀粉、姜沫,此外,还可以加入点嫩豆腐一起和匀,让其口感更鲜嫩,再弄成丸子下锅。

鹌鹑蛋:加适量白醋和盐煮,既能去腥味,煮好的鹌鹑蛋也更好剥壳。

土豆:切片后,用清水放盆里泡半小时,随后更换盆内水,用清水浸泡的方式存放土豆片,不仅口感更脆,下锅后也不易浑汤。

毛记老火锅主厨夏顺利

牛肉片:选取新鲜的吊龙肉,清洗干净后不用码料,要点在于刀工,逆筋而切,切成厚5毫米,宽5厘米的片,下锅涮10秒即吃。

海带苗:有的市民以为海带苗洗洗就可以开吃,这是一个误区,海带苗在吃的前一晚就应用冷水浸泡,泡好后,要将其筋脉撕开再装盘,烫火锅时只需烫7、8秒即吃。

红苕粉:冷水浸泡12小时,要注意的是,虽然也可以用热水浸泡,让苕粉快速变软,但还是以冷水浸泡口感为佳。

嫩猪肉片:眉毛肉最好,洗净后切成约1厘米宽的肉片,再进行码料,加入适量鸡蛋清、红薯淀粉抓匀,再装盘上桌。

多知道点·宅家火锅美味贴士>>

秘籍1:谢长江说,要想火锅在吃的过程中口感最佳,最好先吃烫涮类荤菜,再慢慢加入煮的荤菜,最后再吃素菜,当然,从养生角度,火锅先吃荤菜还是素菜存在争议,因此该建议仅针对口感。

秘籍2:夏顺利说,其实对于重庆火锅来说,不仅火锅底料很关键,油碟也很重要,其最经典的还是芝麻油加蒜泥,如果加过多的其它调料进油碟,给口感带来的反而可能是减法。

秘籍3:夏顺利还说,重庆火锅的菜品,无论荤素,都讲究一个鲜字,因此,尽量使用新鲜菜品,以保证最佳口感。

都市热报首席记者 王薇 受访者图

原标题:宅家烫火锅鸭肠不够脆?嫩肉片一煮就老?快收好这份资深火锅大厨的备菜指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