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段时间,你有没有收到一张蓝色“罚单”?
03-25 14:59: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jpg

3月24日,一位网友外出办事时,因车库仍未对外开放,便将车辆停在路边,等她回来时收到了一张来自交巡警的蓝色“罚单”,凑近仔细一看却让她感到一阵暖意。原来这不是罚单,而是一张来自渝中区交巡警支队在疫情期间的“温馨提示”告知单。

“确实着急处理事情,小区对外车辆封闭迫不得已停在路边,我非常不应该,万分抱歉。谢谢特殊时期这么温柔的警察蜀黍,我一定接受提示好好反省,下不为例。”3月24日下午1点55分许,网友“颖约成瘾”在微博上发布了这样一段内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重庆市各区实行了严格的管控措施,一些车主无法回到小区车库或出行找不到停车位便将车辆停在路边。渝中区交巡警支队立足实际,针对这一特殊时期推出了人性化交通管理新模式,制作了一批“温馨提示”告知单,以此来警示教育车主尽快驶离,如未驶离将依法予以处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道路畅通、安全、有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随着各行业陆续复工复产,出行需求增加,交通流量和通行压力不断增大,由于部分驾驶人随意停车,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造成交通拥堵,有的甚至堵塞消防通道带来安全隐患。

为了维护道路安全畅通,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进入“快车道”,重庆交巡警温馨提示广大驾驶人:在复工复产路上,请文明出行、规范停车。请勿在消防安全通道、城区主干道、公交停车港、人行道、斑马线等影响公共安全和车辆、行人通行的禁停区域随意停放车辆,临时停车、人不离车、即停即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