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椿芽、折耳根、胡豆、豌豆……品尝春天鲜味正当时
03-25 12:50:3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阳春三月,万物生长。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本地蔬菜和野菜开始陆续上市,椿芽、折耳根、胡豆、豌豆……春天的味道,是不是很熟悉呀?想尝鲜的朋友,赶快去买点过过“嘴瘾”。

24日,记者在潼南区桂林街道一农贸市场走访时发现,这个季节的各种时令蔬菜已陆续上市, 椿芽、胡豆、豌豆等鲜货被摆放在市场最显眼的位置,不时有市民前来询问购买。

最近两年,因每斤售价七八十甚至上百元,椿芽跻身蔬菜类。不过,随着本地露天椿芽的大量上市,椿芽的价格渐渐回归常态。

商户兰女士告诉记者,3月初,市场上的椿芽主要来自外地的温室大棚,一来设施、长途运输成本高,二来货源少,所以椿芽的价格就高。不过天气暖和后,本地椿芽陆续上市,野生的椿芽也开始抽芽。所以,价格自然就降了下来。

春季鲜菜的价格也很亲民。目前,市场上的野生折耳根每斤售价平均在2-3元左右,胡豆每斤7元左右。随着天气转暖,不少春菜将会大量上市,到时候市民的菜篮子也就更丰富了。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黎昭 赵晨城 

原标题:品尝春天鲜味正当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