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喝半斤白酒仍坚持“工作”送老板回家 结果……
03-24 17:45: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小轿车撞毁防护栏骑上中央隔离带

3月14日晚8点多,渝中区交巡警大坪大队接警称,辖区虎歇路与河运路交接路口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小车撞上道路中央隔离带。执勤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事故处置,事发位置为双向四车道,从科园路往九坑子方向行驶的一辆灰色小轿车,在撞毁防护立柱后骑上中央隔离带,无法动弹。事故车辆损失严重,同时因撞击力所致,还将对向车道正常等待红绿灯的公交车左前部造成损伤。

民警走近驾驶室,马上一股酒气扑鼻而来,中年驾驶员男子刚一下车,酒味越发浓烈。“喝了好多,醉成这个样子?”面对民警依法询问,可驾驶员跟民警“东拉西扯”,拒不配合调查。

喝半斤白酒仍坚持“工作”

GetAttachment1_副本.jpg

而该车除驾驶员外,还有一名男子躺在车内,同样醉得不省人事。紧接着,民警将驾驶员带往医院进行酒精血液检测,同时上报指挥中心,叫来吊车将事故车辆吊离现场,快速恢复正常交通秩序。

据事后调查了解,49岁的驾驶员李某是某公司的专职司机,当日与公司老板等人在科园路附近一火锅店聚餐,想着疫情期间难得“放风”,席间一上来他两口就喝了半斤白酒。散席后,李某与老板两人均醉得不省人事,不过他仍坚持“工作”,认为这个时期,不会有警察查处酒驾,遂执意开车送老板回家。不料,刚行驶不到两公里就发生了交通事故,还好车速不算太快,所幸没有人员受伤。第二天,酒醒后的李某终于承认了自己涉嫌醉驾的违法行为,悔不当初。

最终,李某的酒精血检结果出来:268.7mg/100ml,该结果已远远超过了醉驾标准。民警表示,李某将被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同时面临一到六个月拘役等处罚。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新闻多一点>>

渝中区将严查酒驾、醉驾等行为

据介绍,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及市局交巡警总队统一部署,近日渝中警方在辖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预防交通事故发生。期间,将加大路面警力和装备投入,在开展集中夜查行动的基础上,还将加强居民区、恢复营业的餐饮娱乐场所以及事故易发点段的执法检查。

在酒驾检查中,警方将使用非接触方式进行快速排查,有酒驾嫌疑的,将使用即拆即用一次性的吹气管进行酒精测试。

渝中交巡警提醒:一次酒驾终生后悔,其后果谁都无法预估,有人因此失去了工作,有人因此失去了自由,更有甚者失去了生命。酒驾、醉驾是严重违法犯罪行为,不论在何时、何处,切勿心存侥幸,切忌酒后开车,切勿以身试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