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民警分享失恋经验,反锁房门点火的他终于接话了:啊?警察...也失恋啊?
03-24 11:23: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不要冲动,失恋多正常的事儿。我谈了七年的女朋友最后分手了,我还不是好好的。”客厅里,民警正拉着王思鑫说起自己的“失恋经验”。

在他们身后,卧室门被破开一个大洞,里面滚滚的浓烟还未完全散去....

3.jpg

感情受挫,他把自己锁在屋里

3月5日,巴南区花溪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刘女士报警电话,称她儿子小王因感情纠纷将自己反锁在房内,情绪很不稳定,害怕他做出过激举动,希望民警能帮帮他们。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刘女士告诉民警儿子是因为和女朋友分手,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已经一个多小时了。

“小伙子把门打开,出来我们一起好好聊聊嘛。”民警敲击房门询问,见男孩不应答,便在门外劝导:“你要相信没什么过不去的槛,不要用这种方式折腾自己,出来才好解决问题。”

1.jpg

浓烟溢出,民警紧急破门救人

几番隔门劝说无效,民警找来备用钥匙尝试开锁,却发现房门被东西堵住无法打开。正在这时,房间里传出一股烧焦的味道,门缝里也溢出丝丝烟雾,“你们不要逼我,我不活了!”小王的情绪显然已经失控。

民警一边赶紧联系119和120,一边尝试与小王对话,但始终无人应答。眼看门缝里漫出的烟雾越来越浓,为了确保人员生命安全,民警赶紧找来消防斧,在家属的协作配合下果断将房门破开一个大洞,随后民警冲进房间将躺倒在床不停咳嗽的小王救了出来。所幸,被点燃的杂物纸张尚未引燃木质家具,民警很快将火扑灭。

2.jpg

走心劝导,民警翻出自己的感情史

险情解除后,民警耐心地开导小王:“你要想开点,我们这么多人陪你,自寻短见只会让亲人更难受。”但小王低着头依旧不肯交谈。

“失恋这种事情很正常,其实没什么大不了,我们也失恋,这不也好好过日子吗?”民警拉着小王说。

“啊?你们警察...也失恋啊?”小王终于抬起头搭上了话。

“可不是嘛,谈了七年的女朋友,最后说分就分了。刚开始确实是难受,但是你想想,你这一辈子还有好几十年,难道就这么一病不起了?”民警说起自己的感情史和分手经历,“我这可是把自己的事儿都跟你分享了,现在咱们算是病友,你就说你男子汉大丈夫能不能坚强点?”

在民警真切的关心劝慰下,小王的情绪逐渐恢复平静,“我知道自己错了,谢谢你们,我不会再做这样的事了。”

3月20日,民警再次上门回访,此时的小王已经走出了情绪的低谷:“民警同志你们放心,心里虽然还是有点不好受,但最难的那道坎已经迈过去了,我现在已经返岗工作,一切都很顺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