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州图书馆、三峡移民纪念馆今起恢复开放
03-24 09:53:29 来源:三峡讯

三峡讯消息,3月23日,记者获悉,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万州区图书馆和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万州区博物馆)将于3月24日起恢复有序开馆。正常开放后,市民须通过“渝康码”查验信息或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并进行健康登记后可有序进馆。

图书馆:限流管理,避免大量读者聚集

据了解,万州区图书馆在3月24日恢复开放后的开馆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09:00——11:30;下午13:00——16:00。周六和周日暂不开馆。

万州区图书馆恢复开馆后,读者入馆须通过“渝康码”查验信息或通过图书馆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并进行健康登记后在图书馆一楼大门进入。到馆读者应佩戴口罩入馆,自觉排队,前后左右保持1.5米距离。

此外,区图书馆还会对读者进行限流管理,读者入馆后请接受工作人员引导,各区域不能出现大量读者聚集,对每日入馆读者进行总量控制,即借、即还、即离。到馆读者请与他人之间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避免扎堆聚集。图书借还统一指定还书区域,读者用图书消毒机对要归还的图书消毒后再进入指定阅览室归还图书。

另外,读者所借文献在疫情期间所产生的超期滞纳金,均予以免除,请需要归还文献的读者不必着急,错峰到馆归还。

博物馆:每日总接待观众量不超过1000人

据了解,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万州区博物馆)在3月24日恢复开放后的开馆时间为周二至周日上午9:00—下午17:00,16:30停止进馆,每周一闭馆。

在恢复开放后,为避免人流过于密集,在疫情防控期间,纪念馆将采取参观限流措施:暂停旅游、游学等团队接待。每个团队人数限制在20人以内。每日总接待观众量不超过1000人,每小时瞬间流量不超过175人次。其中,上午10:00至13:00,接待不超过500人;下午13:00至16:00,接待不超过500人。

疫情期间实行实名制参观制度,团队参观需提前预约。观众入馆时须佩戴口罩,出示本人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身份证件,并出示个人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实名登记,体温无异常者方可入馆。如发现体温异常或其他紧急状况,须立即就医或在临时隔离点配合接受防疫检查。

此外,疫情防控期间,纪念馆暂不提供人工讲解服务,观众可采取自助使用微信语音导览,或到接待中心租赁智能导览设备等方式。并且,纪念馆安保人员将对来馆观众进行有序疏导,确保进馆秩序,排队过程中,须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

三峡都市报社全媒体记者 向韬

原标题:万州图书馆、三峡移民纪念馆恢复开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