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女孩与武汉女孩“纸短情长”:“我把爸爸捐给你,你也要挺住!”
03-23 17:13: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把爸爸捐给你们,你们也要加油挺住!在除夕那一天,我的爸爸被派往武汉,支援武汉金银潭医院。”3月23日,记者见到了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五年级的张潇兮,从3月中旬开始,这名女孩儿和武汉武昌区棋盘街小学的女孩儿周涵璐就开始了彼此通过信件传递的情谊。

重庆女孩儿写信

“虽然我们素未谋面,但我把爸爸捐给你们”

1_副本.jpg

从除夕开始,重庆女孩儿张潇兮的父亲,也是新桥医院的一名医生,作为驰援湖北的的医护人员,前往武汉金银潭医院。

一周以前,张潇兮突发奇想,武汉的小朋友们都在做些什么呢?自己的爸爸和他们相处得愉快吗?

“春有风筝,夏有鱼;秋有青鸟,冬有雁;

书信一来一往间,日子就这样过去了。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见不得面,所以把我的字送上,希望你见到我的字,便如同看见我一般。”

于是,张潇兮写下了一封文字信件,畅述自己的心声,也表达了自己对武汉小朋友们学习情况和生活日常的关心。这封信件,通过巴南区图书馆辗转几天,送到了武汉的小朋友手里。

张潇兮的信里还写着,“我把爸爸捐给你们,你们也要加油挺住!”

武汉小女孩儿回信

“疫情后,我想邀请你们全家来武汉玩”

3_副本.jpg

2_副本.jpg

张潇兮的信,几天后到了武汉武昌区棋盘街小学女孩儿周涵璐的手中。

 “谢谢你把爸爸捐给我们,疫情后,我想邀请你们全家来武汉玩。”

山是温柔的,雾是温柔的,心也是温柔的,纸短情长,见字如面。这些孩子们纯真简单的信件,不管是书写过去,还是执笔未来,都将重庆和武汉人民的心紧紧连在一起……

新闻多一点:

两城图书馆共享城市记忆

近日,巴南区图书馆与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取得联系,达成共识,共同主办、策划了“共饮长江水·心系两地娃”武汉·巴南儿童文化交流活动,以互通一封信的形式,让200名孩子通过200封信件表达关爱与期待。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7_副本.jpg

此外,巴南区图书馆为武汉的100名小朋友们准备了反映重庆革命历史文化的书籍《红岩》,希望将红岩革命精神传递给他们,让他们了解重庆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同时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也为巴南区的100名小朋友们各准备了一本描写武汉城市历史的诗集——《诗话武汉》,展现武汉城市文化内涵,让他们感受诗意江城的美好,让两地学生能够以书为友,在阅读中快乐成长,在收获不一样阅读体验的同时,也收获一段友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