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滴滴在重庆新增机场火车站免费消毒点
03-23 16:25:00 来源:上游新闻

正值复工复产的重要时期,为进一步配合主管部门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滴滴在重庆火车北站北广场以及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翰之宝停车场,共建“滴滴出行重庆北站线下防疫消毒点”、“滴滴出行重庆机场线下防疫消毒点”,为进出站的所有出租车和网约车提供免费消毒服务。

出租车网约车在场站可免费消毒

据了解,3月12日,滴滴在重庆火车北站地区综合管理局,以及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龙头寺大队等部门的指导下,在站内共建“滴滴出行重庆北站线下防疫消毒点”,为进出站的所有出租车和网约车提供免费消毒服务。

3月20日,滴滴在重庆机场空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机场公共区管理部、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机场大队等部门指导下,以火车北站线下消毒点为基础,滴滴联合重庆瀚之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重庆市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瀚之宝停车场共建并启用了“滴滴出行重庆机场线下防疫消毒点”,为进出机场的所有出租车和网约车提供免费消毒服务。

“智慧防疫码”实时追踪车辆消毒信息

为进一步让市民出行更安心,滴滴与多个主管部门合作推出“智慧防疫码”,在重庆、南京、深圳、广州、厦门、宁波、青岛、吉林等50多个城市上线,覆盖巡游出租车和滴滴网约车。乘客用手机扫码,即可查看车辆消毒记录或登记乘车信息。重庆云阳已率先上线滴滴“智慧防疫码”,并将很快覆盖到主城等众多地区。

滴滴“智慧防疫码”是基于线下防疫服务站的大数据和云平台搭建能力,建立车辆线下消杀标准化流程,并将车辆消毒情况接入线上“桔行管理平台”。通过云平台,可实时呈现当日消毒车次、当前排队情况、最近24小时及7天的走势,为城市出行防疫情况提供全局化参考。

每一个二维码背后都是一张城市运营车辆消毒防疫网。随着产品加快推进,司机将可在“桔行”小程序和司机端地图页面,查看附近的防疫服务站具体位置,方便司机选择最近的地点,更高效的完成出车前的消毒工作。

上游新闻记者 涂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