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政策节省20万元 正好填补收支空缺
03-20 11:13: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新政策节省下来的20万元,正好可以填补我们企业的收支空缺。”邦迪管路系统(重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彭单单向微信推送政策文件的重庆两江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这样说。

3月13日,重庆市政府印发的《关于做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工作的通知》,从减免和延期两个方面,通过降低企业社会保险费成本,减轻企业生产经营负担。

邦迪管路系统(重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自动管、燃油管等产品的汽车产业配套企业,客户包括福特、沃尔沃、铃木等。受疫情影响,汽车产量下降、主机厂产能未完全恢复,该公司订单大幅下滑,2月份公司收入仅100万元,各项支出至少120万元。

该公司属于劳动力密集型企业,用工成本较高,仅2月将缴纳的社保费就要超过20万元。减免社保新政出台后,公司减免的社保费恰好弥补资金缺口。

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们已印发《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相关工作任务清单》,压实各级税务机关在加强政策宣传辅导、强化业务培训、防范各类风险等9个方面责任,扎实做好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各项重点工作,最大限度让好政策真落实、细落地。

相关新闻>>重庆出台政策 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