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致敬疫线同乡丨为危重患者护航 他们就地取材升级转运设备
03-18 09:42:34 来源:重报集团孝感报道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孝感市云梦县人民医院,重庆支援队的医护人员来到后,和当地医生护士一起将医院外科ICU改建成了新冠肺炎重症救护病房,重组了新的ICU护理工作团队。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下其中几位——来自重庆市江北区的白衣战士们。

没有转运呼吸机 就地取材转运患者

邓清军,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到了云梦县人民医院后,负责这里的ICU病房。

▲邓清军

当地的医院设备相对比较落后,在这里经常遇到患者转运的情况,但是整个医院却没有转运呼吸机。

3月12日,恰好要转运一位患者去做CT。患者身上插有很多管道,不能有任何闪失,各种仪表也需要监测,最重要的是要维持氧饱和。从病房到CT室,短短的距离,对于危重患者来说很艰难。

医院只有一般的呼吸机,达不到转运条件,减压阀等不合格。“没有转运呼吸机,我就想了很多办法改造转运设备,利用现有设备进行简单的升级,增加氧气瓶,增加转运人手,确保患者安全。”邓清军说,平常的转运,一个医生一个护士20分钟就完成了,而这次,却让6名医护人员花了一个多小时。

和父母团聚才两天 他就奔向孝感

乔陈财是江北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主治医师,这次到孝感后,也是安排在云梦县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当地医院的人员配置较紧张,乔陈财将重庆的ICU操作技能和规范等,一点一点地教给当地的医护人员。

▲乔陈财

“有你们在,我们心里有底了,不慌了。”云梦县人民医院ICU护士长龚翠红对乔陈财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

其实乔陈财并不是重庆人,他老家在河南。2002年来重庆念书,毕业后就留在了重庆,任职于江北区人民医院。

“我已经连续十年没有回家过春节了。”乔陈财本来今年是要带着妻子和孩子回老家探亲的,“大的一个娃娃都已经10岁了,还没有回去过。”

然而疫情突袭,一家人退了票。乔陈财向医院报名要求上前线,“重症医学科的医生,肯定是要上前线的。”

报名后,他一直值守江北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老家的父母实在想看孙子,2月14日就从河南来到重庆。一家人团聚了两天后,乔陈财接到通知,2月17日出发到孝感。

江北区有35名医护人员支援孝感,他们大部分是江北区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还有一名是江北区疾控中心的流行病学调查人员郭梅。

▲王丹

▲王铭杨

何子纯

请记住这些来自江北区的同乡

感谢你们最美的逆行!

邓清军 男 汉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

乔陈财 男 汉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

王铭杨 男 汉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

何子纯 女 汉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

王丹 女 汉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

石钢 男 汉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

汪海波 男 汉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

欧海燕 女 汉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

周学群 女 汉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

张文阳 男 汉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

舒义辉 男 土家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

谢柯 女 汉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

楚昌彬 男 汉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

全凯 男 汉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

蒋琴 女 汉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

罗洪清 女 汉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

韩 容 女 汉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

宋春梅 女 汉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

傅芮凡 女 汉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

李维 女 汉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

吕小容 女 汉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

尤莉华 女 汉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

罗建涛 男 汉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

朱燕 女 汉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

黎已翠 女 汉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

杨彩奕 女 汉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

谭肇莲 女 汉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

曹明凤 女 汉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

唐春燕 女 汉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

薛利娟 女 汉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

卓欢欢 女 汉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

邓柳 女 汉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

张黛玉 女 汉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

魏思宇 男 汉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

郭梅 女 汉 重庆市江北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与慢性病防治科科长

重报集团孝感报道组记者 罗永攀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