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今年将新建3万个5G基站 加强远程医疗等多项5G应用建设
03-18 09:26: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通信管理局获悉,重庆今年将新建3万个5G基站,同时加强5G应用示范,丰富5G技术应用场景,利用5G技术推出远程医疗、智能医护机器人、热成像体温检测、无人消毒等应用。

今年将新建3万个5G基站

重庆建成开通5G基站达10010个,约占全国开通5G基站的8%,迈入与北上广深同等规模的5G第一方阵。

在此基础上,相关政府部门积极组织电信企业建设5G网络,并重点围绕全市主要商业核心区、重要交通枢纽、重要文化旅游景点和重点高校打造5G网络示范区。

其中,重庆电信在渝中区解放碑、渝北区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两江新区礼嘉、长寿工业园、万州区高笋塘等地实现了5G连续覆盖,并打造了中山四路环线、星光五路环线等精品示范网。

目前,市通信管理局正组织通信运营企业制定2020年我市各区县5G网络建设计划。根据计划,重庆今年将新建3万个5G基站,并将任务分解到各区县负责落实。

目前,重庆5G基站项目正有序复工,在建的3129个5G基站已复工1714个,复工率达54.8%。

三大运营商加强5G网络建设覆盖

重庆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重庆电信将加强5G网络建设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工程建设的影响,保障重点工程快速推进,打造5G精品网络。

重庆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重庆移动将以打造感知领先的5G精品网络为目标,努力实现主城九区、区县重要城区的5G连续覆盖以及重点乡镇中心区域的有效覆盖,主城室外覆盖率超90%,确保5G用户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联通了解到,今年重庆联通将新开通超1万个5G站点。截至目前,重庆联通已开通5G站点4000余个,实现了市区县核心区域的规模连片覆盖。2020年,重庆联通计划新开通5G基站超1万个,实现市区、县城的室外连续覆盖,完成机场、火车站、轨道交通等重点场景的室内覆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