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谢谢!谢谢哦……” 上百句感谢 是这位的姐今年生日最暖心的礼物之一
03-15 18:03: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4_副本.png

“消毒完成,路上慢点开哦……”

“谢谢!谢谢哦!”

没有大餐、没有生日歌,“雷锋的姐”周红今年的生日过得有些特别,收获的上百句“谢谢”,成了她今年生日最暖心的礼物之一,而午餐方便面则成为了她特别的“长寿面”。

原来,正值疫情防控期间,周红参加了重庆“雷锋的士”志愿者服务总队防疫突击队,在渝中区虎头岩加气站专门为出租车消毒。

疫情来袭 她恨自己伤的不是时候

周红是国泰出租公司的一名的姐,既是党员,也是“雷锋的士”队员。大年初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在重庆全面展开。

“那个时候说不怕,是假的。”周红称,因为新冠肺炎是全新的传染病,专家们对它的认知都是有限的,还没有啥特效药,对于普通百姓来说,心里还是有点恐慌。当时,想着大过年的,可能有很多市民坐车、打车都不方便,她选择戴好口罩,继续上班。

没想,出租车在行驶途中,出了一个小事故,周红腰部被扭伤,不能蹲、也不能坐,只好回家休息。

在家里休养的日子,她不停地在手机上刷着跟疫情有关的信息,看着确诊人数不断攀升,心里也不是滋味。随着防控措施的不断加码,源源不断的医护人员逆行冲在一线,周红也有些着急。“我是一名党员,危险时刻,我们应该站在一线。”周红说,她真恨自己伤的不是时候。

untitled5_副本.png

参加防疫突击队 在家里搞后勤联络工作

后来,国泰出租公司组织了疫情防控志愿队,专门接送主城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上下班,周红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周红称:“我人不能到,车可以去。我跟副驾说好,请他每天负责接送医务人员。”

同时,她还报名参加了出租行业的“雷锋的士”大队志愿者防疫突击队。鉴于她有伤在身,便在家里专门搞后勤联络工作。

生日当天 她到清消站当志愿者为出租车消毒

“我的伤好了八九成,车虽然还不能开,但是为车辆消消毒,还是完全可以的。”周红说:“正好今天是我生日,来当志愿者可谓是非常有意义。”

“师傅,消毒好了,你慢点开哦!”今(15)日上午9点,周红准时到岗。只要有出租车开过来,她都会拧着消毒喷洒器,上前工作。

开门的把手、车门四周、方向盘、座椅、后备箱……记者在现场看到,周红非常细致地为出租车喷洒着消毒液。

“我们的车可以消毒吗。”清消现场,来了一辆社会车辆,驾驶员打开车门礼貌问到。“可以!”周红回答后,随即拿起刚放下的消毒器,为车辆认真做着喷洒消毒。

untitled3_副本.png

“谢谢!谢谢……”驾驶员离开时,对周红热心的服务表示了感谢。

“对车辆进行消毒,既保护出租车驾驶员的安全,也是保护乘车旅客的健康。”周红称,从受伤后,她就一直很想站到防疫一线,为大家做点事情,今日终于如愿以偿。

临近中午12点,周红在现场吃方便面时笑称:“这就是我今天的长寿面了,祝愿全国和世界早日抗疫成功,也祝福我自己健康长寿。”

据统计,从9:00到17:00,周红与另外两名志愿者一起协作,完成了304台出租车以及社会车辆的消毒工作,也收获了上百句“谢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