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民捡到只昏迷的鸟 长相奇特 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03-03 18:10:21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3月2号晚上,重庆开州市民肖先生在回家路上,捡到一只长相奇特,昏迷在地的鸟,后经开州区林业局专家确认,这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鸟类雀鹰。

微信图片_20200303175357

记者在肖先生家中见到了这只怪鸟,灰扑扑的翅膀,尖尖的爪牙,嘴巴有弯钩,眼神犀利,个头比鸽子稍大,显得十分呆萌可爱。

微信图片_202003031753571

肖先生仔细观察,这只鸟有点像老鹰,可老鹰又没有这么小。他将鸟儿的图片发到微信群里,大家议论纷纷,也没得出结果。不过,经过肖先生的照料,小家伙倒是很快恢复了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3031753572

感觉小家伙应该是保护动物,于是肖先生联系了林业部门,执法人员将鸟儿带回检查。经过测量,鸟儿翅膀长71厘米,身长39公分。经过专家鉴定,这只鸟叫雀鹰,它属于隼形目鹰科的动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微信图片_202003031753573

雀鹰主要以鸟、昆虫和鼠类等为食,有时也捕捉野兔、蛇等。在雀鹰的食物中,80%是鼠类,因此堪称是鹰类中的捕鼠能手。执法人员推测,这只雀鹰之所以昏迷在地,有可能是在城区飞翔时,撞上玻璃,迷失了方向。

微信图片_202003031753574

经确认,这只雀鹰没有受伤,状态良好,适合放生。随后,执法人员将它带到森林密集区,放归大自然。

执法人员表示,野生动物应该受到关爱和保护,禁止一切捕杀野生动物的行为,市民如果发现有经营、贩卖、捕捉、购买野生动物等行为,可以向林业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和公安部门进行举报。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谭建超 张亚敏

原标题:市民捡到一只昏迷的鸟 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