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南岸上线管控系统 销售发热咳嗽药可记录
02-27 22:43: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0224125109.png

2月2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南岸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利用“互联网+监管”技术,紧急上线“南岸市监APP”药品管控系统,实现了对全区药品零售企业开展购买发热咳嗽药品实时登记。

疫情防控期间,重庆要求各药品零售企业必须实名登记购买发热咳嗽药品的购药人员信息和购买的药品信息。“药品零售企业登记后,我们每日都会上门收集数据,再整理汇总,上报南岸区政法委、区健康卫生委等相关部门,下发购买人员所居住的镇街。”南岸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工作,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和精力,且在时间上并无优势。

QQ图片20200227230826.png

该款APP上线后,各药品零售企业实名购药登记上报效率显著提高,信息全面。

目前,南岸共530家药品经营企业入驻该平台上线运营,已完成全区20157余次购药登记,监控发热人员253人次,并筛选出33人可疑人次,频繁购药1444人次,其中,途以武汉区域5人,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信息数据支持。

目前,“南岸市监APP”已被重庆市药监局在疫情重点区县推广使用。下一步,南岸区市场监管局将根据疫情发展变化继续开发并优化相关监管功能,督促辖区各药品零售企业切实发挥疫情防控“千里眼”作用,织密扎牢南岸疫情防控“隔离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通讯员 李诗韵 郭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