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佛耳岩港有序复工 采取24小时不间断连续作业
02-27 14:56: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27日上午,在巴南区鱼洞街道的佛耳岩港,一条停靠在岸边的船舶正在卸货,只见几十支木材由浮吊运上缆车、再用龙门吊放入堆场。 记者从重庆高速航发集团获悉,佛耳岩港于2月24日开始有序复工,目前采取24小时不间断连续作业。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一天能卸3600支左右的木材

“我们从2月24日下午开始复工,共有7条船舶的货物等待卸货,现在正在卸其中一条,也是停靠得最久的一条船。”重庆高速航发集团三江公司董事长张爱华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这条船是从江苏太仓港发出的,船上装着8000多支木材。疫情发生后,港口停止作业,这条船已经在这停了二十多天。复工复产后,港口采取24小时不间断连续作业方式,预计今(27)日下午能够卸完。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因为疫情的关系,目前只有一条生产作业线运行,一天能卸3600支左右的木材。”张爱华说,另外6只船舶在周边的港口和锚地等待进港作业,7条船舶共计划卸5.7万支木材。

据他介绍,为了加强疫情防控,港口严格做好进出港人员管理工作,每天对在港人员进行防护口罩佩戴检查、体温测试、健康问询并详细记录,严禁未戴口罩人员进入港区。同时加强外协单位员工管理,对劳务公司、木材客户和物管人员严格防疫,做到测温、消毒不漏一人。特别对等待靠港卸载作业船舶的防疫更是严而又严,相关部门要提前与船公司、载货船舶联系,了解船舶动向,摸船上人员身体状况及14天的活动轨迹,确认安全无疫后才进港作业,免费船舶采购生活物资,所有物资用吊具吊上船,人员不得直接接触。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逐步成为长江上游地区木材中转港

佛耳岩港位于巴南区鱼洞街道,码头分两期建设,总投资5.3亿元。其中,一期工程于2006年开工建设,2008年12月建成投入试运行,投资1.6亿元,2个泊位,2条生产作业线,商品车滚装泊位设计通过能力15万辆/年,集装箱及件杂货综合泊位设计通过能力41万吨/年;二期工程建设5000吨级和3000吨级多用途泊位各1个,4条生产作业线,设计吞吐能力为174万吨, 2019年9月24日开港运行。

张爱华介绍,佛耳岩港经营以进口木材为主,件杂货为辅。装卸的进口木材主要辐射四川、贵州、云南等地。港口具有良好的公水联运优势,货源腹地较为广阔,木材经营量已经从2014年的5万立方增长到目前的50万立方,逐步成为全市木材运输主阵地和长江上游地区木材中转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柳砚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