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州玫瑰香橙进入“绿色通道”,26日还会在京东开启秒杀
02-24 15:47: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1.jpg

继长寿血橙上线“重庆农产品绿色通道”取得近百吨销量佳绩后,同样滞销的万州玫瑰香橙也上线了。该款产品除京东中国特产重庆扶贫馆销售外,还登陆京东西南社交小程序“京打喜算”,其中一款还会参加京东秒杀等活动。消费者在抢购到福利的同时,还能帮助果农增销增收,将品牌推向全国市场。

上游新闻联合京东共同推出“扶农助农 共渡难关——重庆农产品绿色通道”行动后,短短几天已收到来自巴南、长寿、梁平、奉节、忠县等区县共计231条农产品求助信息。涉及脐橙、柑橘、萝卜、苕粉、活鸡、活兔、蘑菇、草莓,以及生鲜蔬菜等数十个品种,在筛选符合条件后会进行流量推荐。

“绿色通道”销售价格更有优势

图配万州玫瑰香橙,二(4220026)-20200224161315.jpg

今年滞销的万州玫瑰香橙是万州区龙头农产品,也是当地农户增收的支柱经济农作物。该品种1985年由中国农科院从意大利引进,在当地有悠久种植历史。其果实带有玫瑰的香味和色彩而得名。得宜于当地的地理气候,日照长、甜度高,玫瑰香橙富含维生素和大量花青素,也被誉为“柑橘皇后”。

往年,万州玫瑰香橙在2月中旬开始成熟,2月14日情人节统一采摘。都是销售商上门收购,产品供不应求。但今年受疫情影响,销商客户无法上门,有好多成熟果实已经开始脱落。四五十万吨香橙滞留果树上,旺季不旺,果农心忧。

图配万州玫瑰香橙进入 “绿色通道”,26(4220015)-20200224161343.jpg

图配万州玫瑰香橙进入 “绿色通道”,26(4220017)-20200224161302.jpg

万州区甘宁镇的果农王云峰介绍,在六年前开始种植玫瑰香橙,面积三十亩左右,目前果树已进入盛产期,今年大约产量在20多万斤,预计毛收入在100万元以上。

“以前线下销售为主,线上销量很少。”王云峰介绍说,进入上游新闻联合京东共同推出的“扶农助农 共渡难关——重庆农产品绿色通道”后,几天时间,仅他一家就卖掉四五万斤。

“相比较于往年大批量线下集中采购销售,在京东线上销售价格优势更明显。”他说,更希望今年都能扩大线上销售的数量。

京东开放多端口帮助果农销售

0000.jpg

据京东“重庆扶贫馆”负责人熊萍介绍,万州玫瑰香橙主要由重庆三峡农业集团与扶贫馆统一对接销售。销量一直不错,但目前未扎账,还没有具体销售数据。为扶农助农,京东给予了较高流量支持,同时开放了更多端口,比如首页推荐位、“京打喜算”小程序、京东秒杀频道等。京东西南社交电商项目—京打喜算,为推手、导购、宝妈、上班族等群体提供社群型社交电商服务,京东APP上99%的商品都可优惠返利。

熊萍介绍,2月26日,万州玫瑰香橙按照果品大小划分了不同销售价格,其中75mm的一款高值果品将登陆秒杀频道,以更低的价格扩大销售量。她说“秒杀定价策略是不让农民亏本,各环节也不赚钱,更好的回馈消费者。”她介绍说,万州玫瑰香橙发货采用果实个数为标准。“如果论斤卖,在运输途中可能会因为水份流失而造成斤两不准确。”如果以个数为标准更方便,大果小果对应不同的数量、价位,更能保证消费者收到的果实品质。

“希望消费者多多下单,锁定26日的秒杀,采购到价廉物美的水果,同时也帮助了更多果农增收至富,摆脱滞销难题。”最后,熊萍向广大消费者发起了秒杀邀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