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联网确认复工人员健康状况,轨道四号线二期正式复工
02-20 14:10: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20日,经渝北区政府批准,重庆轨道交通四号线二期土建6、7标项目经理部接收到渝北区龙兴镇政府复工复产备案登记通知书,正式恢复施工生产。这也是四号线二期项目首批复工的标段。

据了解,为了确保重庆第三轮轨道交通重点线路——四号线二期能在2022年如期顺利开通,项目部各标段采取了严格防疫防控措施,为复工保驾护航。

1.jpg

进入工地先进行排查、监测与消毒

2月初以来,四号线二期各标段项目经理部管理团队以下人员按照安排有序返岗,迅速建立防控管理体系、多渠道采买防控物资,积极落实人员进场、保障措施、复工方案和复工报告事宜,协调地方、卫生防疫部门检查批复,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准备。

2月20日上午10点半,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了位于四号线二期土建7标(高石塔站-普福站区间段)的复合式TBM始发点,员工们正彼此相隔1米以上,排队等待接受检测进入现场。

“目前在7标段,已经获批复工的员工有129人,全部为在渝人员。”四号线土建6、7标项目经理部书记腾飞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这些员工在进入项目现场开工之前,首先要进行一系列的排查、监测与消毒措施。

工人来到项目部门口后,需要先要通过短信的方式现场查询14日内到访的省市信息,如果有离开重庆、或进入重庆的情况,则需要先进行14日的隔离。

完成了到访地信息确认后,员工们需要经过手部消毒、佩戴经过消毒的安全帽、体温测量、更换口罩的步骤,最后进入雾化消毒区完成全套流程后,方可进入工地内。

2.jpg

已落实893名劳务人员进场复工

“报告书记,我隔离期已满,请求马上回到工作岗位,参与四号线复工筹划。”此时,腾飞的手机接收到了来自员工高阳发来的一条请战短信。腾飞介绍,在7标段,正常高峰期将有大约800人同时展开工作,目前复工129人将完成前期项目生产前的初期准备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重点,然后逐步开展安全检查与机械调试,这个过程大约会持续1到2天。”

在腾飞负责的另一个标段——土建6标,目前也已经有31名员工就位,也同样都是未出过重庆的本地员工。

此外,继土建6、7标正式复工后,四号线剩余各标段将于24日前后相继复工。

重庆轨道四号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安全总监邓特表示,目前人员返岗及安全培训均已到位,各标段项目部管理人员上岗率达95%,总计返渝401人、上岗213人;已落实具备作业条件的劳务人员893人,满足当前复工需要。

3.jpg

为抗疫构筑安全生产网络系统

目前四号线各参建单位疫情防控物资筹备到位,共采购储备连体防护服200套、口罩13744个、红外线体温检测仪50个、水银/电子体温计200个、84消毒液(5%)1330公斤、酒精(75%)300公斤、应急药品300盒。

在落实防控措施到位上,项目现场的在办公驻地、生活区、工地区域均已张贴疫情宣传图册、标语,不间断播放防疫宣传语音。

同时,对返岗人员进行详细登记行程路线、居住地、家庭成员有无感染等动态台账,专人负责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的发放工作,定时为全体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定期对办公、生活区、施工区进行全面消毒处理。采取分散就餐的方式,降低传染风险。

此外,四号线各标段青年突击队另行构筑的安全生产网络“青安行动”,则自上而下构筑了一道抗疫“360度”盾围。该套安全生产网络系统可以对全体复工人员健康状况进行联网确认,在针对防疫设施设备的效用检验、应对疫情预案演练、巡防点位设置、实践改进上实现立体扫描,实时反馈。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表示,包含四号线二期、五号线一期,六号线支线二期,九号线一期,九号线二期,十号线二期,十八号线、公交轨道一体换乘等11个项目也将在2月底前陆续实现复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