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铜梁区气象局李达伟:疫情防控一线的排头兵
02-18 18:55:02 来源:上游新闻

“我是共产党员,又是退役军人,在这个关键时候就应该冲到最前面!”这是铜梁区气象局党支部组织委员、防灾减灾科科长李达伟参加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时的誓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重庆市铜梁区气象局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府的动员,组建起了一支气象党员突击队。李达伟作为突击队主力队员,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负责西河镇西河村、长兴社区等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时刻坚守的“战斗者”

与家人围桌而坐,灯火可亲,是人们在春节期间触手可得的幸福。可今年的春节却变成了一场不见硝烟的战斗,自1月30日以来,李达伟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始终坚守一线。

春节是农村人流量最大,集会最集中的时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让李达伟脑子里的弦时刻紧绷着。

“一定要做好防控工作,让大家过个平安年。”抱着这样的信念,李达伟克服条件简陋、生活不便的困难,每天忙碌于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摸排返乡人员,劝阻打牌和红白喜事等群聚性活动,深入交通卡口排查车辆人员进入情况,到卫生院及商铺进行排查,对居家观察户在家情况进行巡查……

截止2月13日,他带领的党员突击小分队共组织排查西河村8个社715户1756人,排查长兴社区200多户6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疫情一天不结束,我们的工作就一天不能放松,一定要坚守到最后一刻!”李达伟向队员们强调。

不厌其烦的热心人

“我家在村里,都到家门口了,你们凭什么不让我进?”2月13日,西河镇西河村交通卡点排查进入车辆人员时,一辆外地车主非要强行进入,情绪激动。

“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到村入户务必做好自身防护,不只是为自己负责,也是为你的家人,为大家负责。”李达伟和队员们耐心劝说,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成功劝返了这位车主。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针对农村群众的劝导排查是一项繁琐的工作。语重心长地解释,苦口婆心地劝说,却难免会有一些群众不理解不配合。尽管如此,李达伟从没有抱怨,没有退缩,一如既往地做好每一天的工作。他还鼓励队员们对村民要多一些理解和耐心,在坚持原则的同时,也要看到村民们的需求,力所能及帮他们解决一些生活困难。

耐心细致的工作被村民们看在眼里,逐渐地,一些村民转变了态度,不再抱怨,甚至还自发地当起了“义务宣传员”,不但管着自家人不外出,还和邻里互相提醒:“疫情当前,不要串门”。

恪尽职守的气象人

作为一名气象工作者,李达伟同志不仅积极参与村社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肩负着区气象局疫情防控气象保障任务,负责做好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镇街终端的管理维护。

疫情期间,气象工作也不容放松,哪里仪器设备出现故障,李达伟就出现在哪里,争分夺秒开展设备维修维护,保障业务工作正常运转,为铜梁全区疫情防控气象预警信息的顺利发布提供坚实保障。

工作中,李达伟还时刻关心着同事们的人身安全,积极协调解决相关人员的饮食、休息和防护问题,充分发挥了骨干带头作用。

通讯员  罗先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