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支援湖北医护日记46丨我们即将从汉川转战孝昌
02-14 20:54: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0).jpg

2月14日 湖北汉川 晴

作为重庆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我们于2020年1月26日深夜抵达武汉天河机场后,立马奔赴支援目的地湖北省孝感市。

经过短暂的培训,市急救中心20名医护人员兵分两组奔赴战场。5名护士作为重症组成员留在孝感市中心医院工作,15名队员作为轻症3组成员奔赴孝感市下属的县级市汉川市。

在汉川工作期间,面向广大汉川市民,我们制做了科普小视频,通过网络媒体播放,在汉川电视台进行了个人安全防护知识培训。医疗组5名内科医生以汉川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三病区为基础,覆盖汉川市人民医院所有新冠肺炎患者的诊治工作。

在汉川市人民医院感染科轻症病区配置呼吸机后,了解到轻症病区的医护人员绝大多数非呼吸科、重症医学科专业出身,不熟悉呼吸机使用,我们迅速录制呼吸机使用小视频供学习参考。

GetAttachment (11).jpg

GetAttachment (12).jpg

在隔离病区,我们的医护人员对病患进行积极的心理疏导,带领他们在病房里做康复操、做小手工,让欢声笑语重新充满病房。我们的目标不光是治疗躯体疾病,更多的是带给她们希望,抚慰她们的心灵。虽然工作中有很多辛苦,但当患者一位又一位平安出院时,心中甚感欣慰。

GetAttachment (8).jpg

轻症3组的9名护士与汉川市人民医院的7名护士组成一个护理团队,承担了感染科三病区的所有护理工作。打针输液、翻身拍背、端茶送饭、清洁卫生、搬动沉重的氧气瓶……她们在人们看不见的地方默默的辛劳、付出。

GetAttachment (13).jpg

经过我们的努力,汉川市新冠肺炎患者死亡率逐日下降,越来越多的患者治愈出院。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们在汉川战疫的日子已过去十几天。在这里,我们与汉川人民结下了同生死共患难的深厚情谊。遵指挥部工作安排,我们即将结束在汉川市人民医院的工作,转战孝昌。临别,大家都依依不舍,互道珍重。

希望我们能有机会再回汉川,愿再次归来,您已安然无恙!

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 杨晓娟

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 王洪群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整理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