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下调价格、全力抢修…… 维护水电气保供,他们拼了
02-14 13:50: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0日,一封感谢信摆在凯源燃气西永分公司副总经理冯立新的桌子上。

这封信是爱思开海力士半导体(重庆)有限公司(下称“海力士公司”)送来的,是为了感谢凯源燃气西永分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海力士公司提供稳定的供气服务。

来自高新区改革发展局的统计,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高新区10家水电气供应企业厉兵秣马,全力维护水电气保供“生命线”,保障直管区27.59万居民、35.12万流动人员和16963家市场经营主体生活生产能源供应。

高新区非居民用天然气费下调10%

海力士公司使用的天然气主要供给锅炉产生蒸汽,用于洁净厂房的温度管控。由于半导体行业的特殊性,需要全年不中断生产,所以天然气的稳定供应对半导体生产尤其重要。

凯源燃气西永分公司副总经理冯立新介绍:“为了保障海力士公司这样的重点企业生产用气,我们不断加强配气调度管理,稳定供气压力。加密专用调压柜和管线的巡护检查频率,及时掌握供用气情况。同时,抢险维修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及时处理突发情况。”

此外,重庆凯源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供区内凡工商营业执照中注明经营范围属于批发业、零售业、餐饮业和住宿业的非居民燃气用户,2月至3月期间的天然气气费在现行天然气销售价格的基础上下调10%。

1.jpg

1个半小时抢修,让居民能吃上一口热饭

“我们这里有根管子漏水啦,你们快点来处理!”2月4日上午11点左右,重庆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西部营业管网所(下称“西部营管所”)接到含谷镇新营房村9社一居民的电话报修,该所立即安排管网人员现场抢修。

考虑到居民大多在家隔离,此时又正值中午用水高峰,为了让居民能按时吃上热腾腾的午饭,党员张易志二话没说,带着裘洋、兰均两人立即实施带水抢修作业。冰冷的自来水逐渐浸透了三人工作服,三人克服刺骨的寒冷,经过1个半小时抢修,终于将漏水管道修复,保障了周边居民生活用水。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西部营管所先后成立了2支党员先锋队、1支管网青年突击队,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最后一公里”供水平稳运行。

对于疫情防控期间未能及时缴纳水费的居民用户,该所推出了“不停水、不计收水费违约金”的贴心举措,全力保障民生供水。除了保障居民生活用水,该所每天安排管网人员对重点医疗机构和重点企业供水管线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并排除管网隐患,保证疫情防控期间供水安全。

2.jpg

3小时紧张施工,确保临时隔离区顺利通电

国网市区供电公司西永供电中心(下称“西永供电中心”)负责高新区直管区全域供电服务。近日,该中心接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的紧急求助,作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定点医院,该院准备在停车场搭建20间隔离板房作为临时隔离病房区,急需供电。

西永供电中心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安排党员骨干现场查勘。确定施工方案后,党员们顾不上吃午饭就开始接电、装表。经过3个小时紧张施工,医院临时隔离区顺利通电。

西永供电中心还主动靠前服务,将供区内2家重点医疗机构、6家食品及医疗物资重点保供企业纳入“保电”范围,为8家单位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每天安排人员现场巡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九龙坡区人民医院(五院)电力设施运行情况。通过在线监控、现场检查等方式,确保重庆新沁园食品有限公司、重庆赛诺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食品及医疗物资重点保供企业电力供应充足稳定。

据西永供电中心副主任熊友彬介绍:“为应对疫情影响,国网市区供电公司推出了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畅通用电报装绿色通道、提升疫情防控重点单位供电保障水平、全力支持防疫制造企业生产等利好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电力基础支撑。”

40天免费改造4557户老式卡表,保障居民生活用气

“现在我正在居家隔离,天然气用不了怎么过日子?”近日,家住大学城城立方小区的邓老师遇到了烦心事,因家里的气表是老式卡表,赋值达到极限,造成锁阀无法正常使用。

高新区改革发展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与供气企业重庆凯源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西永分公司(下称“凯源燃气西永分公司”)对接,该公司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当天就解决了邓老师家的停气问题。

遇到同样问题的还有该小区5401户居民。为了保障该小区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用气,凯源燃气西永分公司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带领一线员工连轴转,用40天时间完成4557户老式卡表免费智能化改造,余下部分老式卡表也将于近期改造完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