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付款之后联系不上卖家!”开州区警方破获4起口罩销售诈骗案
02-14 12:51: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开州区获悉,近日,开州区公安局破获一起以销售口罩为由的诈骗案件。2月8日,开州区公安局抓获涉案嫌疑人邵某。巧的是,邵某是一名在境外从事诈骗活动的人员。

2月5日,开州区公安局接到群众董某报警称,“我在微信上购买1650元的N95口罩,付款之后联系不上卖家,我怀疑自己被骗了。”

随即开州区公安局立即展开调查,并迅速锁定了嫌疑人邵某。2月8日,警方驱车前往重庆涪陵、武隆等地将邵某抓获归案。

据邵某交代,自己之前在境外从事诈骗活动,过年期间回国看到疫情期间口罩紧缺,于是打起了以卖口罩进行诈骗的想法。目前,邵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据了解,自2020年2月1日起,开州区公安局共接到5起以销售口罩为由实施的诈骗,目前已侦破4起,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开州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大家,任何利用疫情进行违法犯罪必将受到法律严惩。疫情当前,广大群众务必提高防范意识,网上购买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物资要到正规购物网站,提到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造成经济损失,一旦被骗要及时拨打110或者到就近公安机关报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岳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