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深入推进“春风行动”线上招聘,预计提供50余万个就业岗位
02-14 12:56: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深入推进“春风行动”线上招聘服务活动。该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预计将会提供50余万个就业岗位。

就业需求线上报

43岁的白建平是忠县东溪镇磨子乡白鹤村村民,十天前通过手机在线登记了就业意愿,两天后,他就在当地人社部门的帮助下获得了一个临时防疫公益性岗位的就业机会。目前在村里疫情排查、防控岗位上忙碌的他说:“暂时无法外出打工,这个岗位有一定补贴,在疫情面前,还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线上进行就业意愿登记的方式,不花钱且传递快,可有效引导返乡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和就业准备。”忠县就业局信息科科长秦大钧介绍,该县此前把返乡人员就业意愿登记二维码发布在“忠县人才就业”“忠县招聘”微信公众号,并通过2500余个基层微信群转发,仅一天时间就收集到400多个返乡人员的就业意愿。

据了解,重庆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等手段,建立返乡人员实名制登记台账。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以及重庆人社、重庆就业微信公众号等公共就业服务线上平台开辟返乡人员登记专区,各区县也结合疫情走访摸排,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二维码、微信推送等方式,引导返乡人员主动进行线上就业意愿登记。

就业岗位线上找

目前,重庆紧急暂停线下400余场招聘活动,将春风行动线下热力地图迅速向线上招聘专区转换。

“为防控疫情,虽然取消了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但线上招聘的大门始终敞开。” 万盛经开区人力社保局人力资源服务科科长李自立介绍,通过深入工业园区、重点企业调研,目前,已收集到50家企业3000余个岗位的用工需求,并通过“万盛人社”“万盛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各镇街、村(社区)组织向求职者推送。

比如,重庆冠宇电池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招聘的方式,接受了300余人的面试预约,最后成功面试了90余人,仍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的燃眉之急。

同时,重庆发挥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作用,多渠道、分批次收集全市重点企业就业岗位,并统一在招聘专区向社会发布。

就业政策线上办

“在享受就业服务方面,能网上办的事无需跑去现场办。”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全面推行就业政策线上经办,发布线上经办指南,利用“重庆掌上12333”APP、重庆人社、重庆就业微信公众号、重庆人力社保网、重庆就业网等多个渠道,为全市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失业保险金、求职创业补贴、技能提升补贴、单位社保补贴等申领线上办理,实现了政策经办“不见面”“不跑路”,确保就业服务不断档。

该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通过“春风行动”线上服务,已发布第一批重点企业岗位需求10万个,涵盖医疗设备、计算机通信、仓储物流、汽车制造、纺织服饰、居民服务等行业;收集到城乡劳动者就业需求5996人,已跟踪服务758人,其中推荐就业657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