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巫溪一教师疫情防控期间不听劝还辱骂执勤人员被拘留5日
02-14 11:40: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奉节县获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奉节县迅速行动阻击疫情蔓延。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事关公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绝不容半点侥幸心理。然而,在奉节县竹园镇检查点,巫溪一教师不仅不听劝,还辱骂执勤人员,被奉节县公安局行政拘留5日,巫溪县教委对罗某违法事件通报全县教育系统(处分决定按程序办理)。

据奉节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2月10日,巫溪县古路某学校教师罗某,在奉节县竹园镇竹园中学校门口外三岔路口处的检查点,无通行证且未佩戴口罩欲强行通过,工作人员刘某上前劝阻,罗某不但不听劝还当场辱骂刘某,两人发生冲突,造成刘某面部、头部等部位受伤,执法人员只好将其控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罗某最终被奉节县公安局行政拘留5日,巫溪县教委对罗某违法事件通报全县教育系统(处分决定按程序办理)。

"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巫溪县古路某学校教师罗某随意外出,而且就连最基本的防护口罩都不戴,不听劝还与工作人员发生冲突,会受到法律严惩。"据奉节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疫情防控,奉节县制定了《关于依法处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十种违规违法行为的通告》,通告明确规定:不按规定佩戴口罩出入公共场所、干扰疫情防控、不听劝阻的、妨害公务等行为将对当事人依法予以警告、罚款、拘留等行政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从快、从重追究刑事责任。

奉节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全民战“疫”,责无旁贷。疫情面前,我们每个公民都是参与者,公职人员更应带头做好表率,像罗某这种罔顾法纪的行为是不可取。“灾难面前我们不是看客,每个人都是保卫战士,让我们大家重视起来、自觉行动起来,共同凝聚齐心战“疫”的积极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负责人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岳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