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共同战疫丨重庆企业24小时不停歇 保障国内奶制品企业生产
02-14 11:13: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3日,重庆力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的厂区内,几名搬运工人正在卸货,从新疆运抵的这批原材料正陆续送往生产车间。眼下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全力保障国内食品、乳制品原辅料生产。

在重庆力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的3个车间里,工人们在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生产总监刘维说,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羧甲基纤维素钠,是食品、乳制品企业的原辅料。

疫情出现后,为最大限度保障伊利、菊乐等国内奶制品企业的生产,确保市场上奶制品正常供应,公司决定取消春节休假,工人每天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赶制食品级产品。

“1月25日起,全体员工佩戴口罩,入厂时进行体温检测。”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生产防控安全是头等大事。公司根据重庆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和重庆经开区有关要求,制定了《严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由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担任组长和副组长。

为员工发放口罩,食堂就餐分批分散,宿舍、食堂、交通车、办公室、化验室、电梯等用75%酒精消毒,规范交通车乘车,在公告栏、微信工作群宣传防疫知识和管控规定……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防疫防控措施逐一落实,牢牢把好安全生产第一道关。

筑牢安全屏障,如何在特殊时期保证产能?人员配制、原料供应、产品运输,缺一不可。

刘维说,公司紧急调整生产线,组织一线人员三班倒,203个工人满负荷生产,日产105吨,全力保障国内奶制品市场供应稳定和人们的日常生活需求。

“能顺利生产,特别要感谢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为我们开通了一条条绿色通道。”2月1日,公司生产原料告急,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有关部门得知情况后,积极协调交通运输、高速执法部门,对运输入厂的车辆快速安检和放行,让原材料能及时到厂。

一边全力保生产,一边合力抗疫情。公司总经理陈正伟时刻关注防疫物资保供情况,看着消毒酒精使用量激增,1月28日起,安排员工紧急调用生产原材料,加班将95%浓度食用酒精配制成75%消毒酒精,免费提供给辖区消防、公安、卫生、街镇、学校等部门单位。2月3日,为了更好配合国家关于企业逐步复产复工的需要,公司又主动提供消毒酒精给辖区215家企业作为复产防疫消毒物资。据统计,公司已累计捐赠75%消毒酒精近50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通讯员 饶金兰 崔景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