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买口罩要当心!“医疗公司员工”空手套白狼 微信群里诈骗2.8万
02-14 11:09:02 来源:华龙网

0ffb6d2d-12cc-47e6-9816-ea7e17042aee.jpg

犯罪嫌疑人诈骗截图。 巴南警方供图

华龙网消息,“本人拥有口罩货源,不挣一分钱,不发国难财,需要的朋友请私信预定。”近期类似的广告词句充斥朋友圈、微信群、QQ群等各种社交平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口罩作为防护和隔离的必需用品供不应求,许多不法分子借此诈骗。

近期,重庆巴南区公安分局就成功破获一起利用微信售卖口罩的诈骗案件,涉案金额共计2.8万元,为受骗群众成功挽回损失。

办案民警甘警官介绍,熊先生是巴南区鱼洞一位个体商户,近来附近邻里纷纷询问店内是否有口罩售卖,但由于物资紧缺,熊先生一时无从进货。1月29日,熊先生在某微信群发现一条售卖口罩的广告:一名网名“峰哥”的群成员称自己在医疗公司上班,因为工作便利所以囤积有大量口罩出售,2元一个,200个起定,数量有限欲购从速。熊先生见状果断抢购,立即向“峰哥”购买3000个,并按照对方的要求通过微信直接支付6000元,双方约定于2月1日将口罩寄运到重庆。

但到了约定的日期,熊先生并未收到口罩,多番催促均被对方利用物流管制等原因敷衍搪塞。2月4日,熊先生准备再次询问“峰哥”寄运情况,不料微信和电话均被对方拉黑,熊先生顿然醒悟遭遇诈骗,立即报警求助。

巴南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反诈大队立即介入调查,很快锁定了嫌疑人余某,在接案后48小时内将躲藏在家的余某抓获归案。

经调查,嫌疑人余某(男,35岁,重庆长寿人)原是一家医疗公司的员工,去年公司由于经营不善倒闭,余某失业后长时间待业在家。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余某认为这是自己发财赚钱的商机,他随即以医疗公司员工的身份在各个微信群聊内发布广告,自称具有口罩进货渠道,价格低廉,以此先后诈骗受害者十余人,短短一周内非法牟利近2.8万元。目前,余某对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已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广大群众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时,应该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注意辨别产品真伪,索要购物消费凭证,切勿轻信网上不明售卖信息,以免上当受骗。

华龙网记者 赵紫东

原标题:“医疗公司员工”空手套白狼 微信群里诈骗2.8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