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支援湖北医护日记42 | 听到我要离开,这个47岁的大男人哭了
02-14 09:46: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李蕊(左一)和她的同事们

2月13日 孝感 阴

从1月30号入住孝感中心医院的隔离病区,重症组的60名医护人员承担了隔离1、2、3区的医疗救护工作。从那个时候开始,重症医疗组正式投入了这场抗疫战争中。

今天我们要离开这个隔离病区,进行一个短暂的轮转休整。这之后我们将根据上级的安排,进入其它的一个地区或者岗位工作,也许不会再回到这个隔离病区。所以今天当我们再次踏入这隔离病区,进行最后一次上班,最后一次查房,乃至等待交接的过程中,内心是很复杂的。那个熟悉的门,熟悉的通道,熟悉的人,都留给了我们深深的印记!

清早,我和重医附一院的樊丽萍老师不约而同的提前来到工作岗位。我、重医附三院的张雷医生和重庆九院的谢才德医生,三位主查医生一起进入病区,这也是重症医疗组投入战斗以来的第一次。大家认真地交流着今天需要交接的内容,询问完隆毅医生昨天夜班的情况,特别是重点病人的夜间病情变化后,大家在查房过程中向各自主管负责的病人道别,道一声,再见,祝愿他们早日康复。毕竟,我们也许是最后一次在这个病区查房了。

当我们查房到一名47岁的中年男性的时候,又一次深深地触动了我。首先我们告诉他,他的复测核酸结果是阴性的,之后他可能会在近期就会出痊愈出院了。当时他非常非常的激动,但是当我在告诉他们,我们这个医疗队即将离开这里轮岗休整,有可能后续会走上另外的一个工作岗位的时候,这名47岁的大男人竟然哭了。他有点语无伦次的跟我们表达了他的感激之情。那一刻,这种发自内心的最淳朴的情感表达,让我难以忘怀。

作为重庆市第1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重症组的副领队,我在出发之际内心是迷茫的,而且也觉得压力非常大。那时,我不知道我们来到湖北,将会面对是什么样的情形?但是在这一瞬间,在这短短的14天,也许在我的人生轨迹中,这些时间并不长,但是这14天的人、14天的事让我感触到了,我们医护人员和患者之间,绝不是一个主导和被主导的地位。我们之间是朋友,是战友,是一起对抗疫情、并肩作战的战友!更让我坚定信念,在这场全民的战‘疫’之中,我的身后,有整个国家和民族的强大力量在支撑。

短暂的休整之后,我们重症医疗组的60名医护人员,将继续在孝感市中心医院奋战,无论在任何岗位任何病区,我相信我们的初心不变,一如既往地与当地医院的医护人员,与我们最可爱的病人,携手前行,共同奋战,一定能度过这次难关。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 李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整理 受访人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