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妈妈在隔离 社区协助安顿好女儿
02-14 07:02:2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得知女儿被顺利带到爸爸那里安顿妥善,在渝中区88号鹅岭公园酒店的集中隔离人员魏碧美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这个特殊时期,真得感谢社区干部的热心相助!”

魏碧美是学田湾一超市收银员。前几天上清寺乡村基店的一确诊病例在超市买东西,曾经相识的两人闲聊了两句。经过排查,2月10日晚,作为密切接触者,魏碧美被送到渝中区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此时,家中12岁的女儿成了她重要的牵挂。

春节前,魏碧美的丈夫回巴南乡下照顾年迈的父亲,女儿则跟着妈妈呆一起。“我被隔离没什么,但我女儿还小,不知道她有没有被传染,她爸爸又不在身边,麻烦你们帮我女儿也检查下。”

为打消魏碧美的顾虑,让她安心度过隔离期,当晚,渝中区学田湾社区党委书记徐红利便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在魏碧美家门外值守,第二天一早给孩子送去早餐,并将其送往指定医院进行核酸检测。

2月12日,核酸检测结果显示女儿未被感染。魏碧美得知消息后终于松了一口气,但随后又开始焦虑女儿的去处。“我隔离这段时间女儿怎么办?生活上哪个来照顾她呢?现在这个特殊时期,她爸爸在巴南乡下又回不来。”为安抚魏碧美情绪,徐红利说:“你放心,我们会把你女儿送到她父亲那里,你就等我们的消息吧。”

徐红利立即将魏碧美及女儿的情况上报,征得上清寺街道同意后,便与两名志愿者护送孩子安全到达其父亲住处,并与当地村委会进行了交接。魏碧美丈夫十分感动,说:“疫情面前,感谢有你们这样一个群体,一直为守护大家的健康和平安而努力,谢谢你们!”

重庆日报记者 戴娟

原标题:妈妈在隔离 社区协助安顿好女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