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传重庆部分区县加油站暂停加油? 假的!
02-12 23:58:54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近期,网络流传重庆部分区县成品油限量供应或加油站暂停加油的消息。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重庆石油分公司等单位了解到,目前,全市成品油库存充足,油源输入渠道正常,不受疫情的影响。据统计,全市成品油现有库存能保持一个月以上的正常加油量,因此,不会出现脱销断供情况。

近期,少数区县加油站出现车辆排队加油和群众排队购买散装汽油的现象。针对这一情况,重庆启动了全市成品油市场监测,全面掌握成品油市场储备、销售情况。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进行了一系列部署,确保8座油库和近600座加油站正常运营,保障市场油品供应。

为加强成品油资源调运与供应,确保当前市场油品不脱销、不限供、不断档。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加强组织水路、铁路、管道等多方资源调进,合理安排油品调度配送,建立了疫情期间加油站油品保障突发事应对机制,及时掌握同行加油站营业动态,对存在其它加油站停业歇业情况的地区,加强油品配送供应。同时,在所属加油站建立防疫绿色通道,为各类应急车辆优先加油。

为加强疫情防控,中国石油还为所有营运油库、加油站配发口罩、体温计、消毒水等防疫防护用具,认真开展疫情情况摸排,对员工每日进行体温检测,避免带病上岗。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油库加油站疫情防控,打造安全的加油环境。

据了解,全市成品油加油站在做好安全生产和员工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也将提高服务质量,做到全天候加油服务。全市成品油市场销售正常,各加油站按规定对外加油(包括散装汽油等)。

市商务委表示,各级商务主管部门也将加强对成品油市场监测监管,指导成品油经营企业加大采购力度,满足群众的正常需要,保持成品油市场健康、平稳、有序。

市商务委还特别提醒,各类成品油(汽油、柴油)具有易燃易爆特点,属于危险化学品,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请广大市民理性购买,不传谣、不信谣,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华龙网记者 周晓雪

原标题:网传重庆部分区县加油站暂停加油? 假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