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调度会 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 更加科学精准有效做好重点人群防控管理
02-13 06:00:34 来源:重庆日报

据重庆日报消息 2月12日下午,按照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长陈敏尔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执行总指挥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调度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更加科学精准有效地做好重点人群防控管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领导屈谦等参加。

唐良智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抗疫一线调研指导,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奋力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各项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不得有半点马虎。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阻击战。

唐良智强调,要科学精准发现重点人群,围绕疑似病例、发热症状人员、密切接触人员等重点人群,全面做好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科学快速提高重点人群排查诊断效率,对疑似病例,要在集中医学观察的基础上,全部规范开展检测;对发热症状人员,要立即全面进行检测;对密切接触人员,要按照规范抓紧采集样本进行检测。要统筹使用第三方检测机构,配齐配强检测人员,充分保障检测试剂盒、检测设备等检测物资,提高检测确诊能力,缩短检测时间。要科学分类严格管理重点人群,对确诊病例一律转入片区集中救治医院收治,对疑似病例由各区县定点救治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对发热门诊病人开展严格筛查,对密切接触人员尽可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特别是新增密切接触人员一律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要进一步强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管理,尽最大努力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要周到细致做好重点人群服务保障,加强人文关怀,做好思想疏导和心理辅导,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唐良智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抓好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在社会防控、社区排查、交通管控、市场监管、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方面采取更大的力度、更果断的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强化担当、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工作实效。

市有关部门,各区县、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有关卫生医疗机构负责人参会。

原标题: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调度会  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 更加科学精准有效做好重点人群防控管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