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要感谢的人太多”,大渡口区首例新冠肺炎治愈者吐露心声
02-12 22:31:48 来源:大渡口发布微信公众号

大渡口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2月6日,大渡口区首例治愈的新冠肺炎患者陈某出院。2月10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家中休养的陈某,在采访中,陈某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按照医嘱,出院后的他还需要再居家隔离观察14天。而这些天来,医院还陆续传来好消息,陈某的家人均在陆续康复中。从最初的惶恐害怕,到后来的信心倍增,到配合治疗,到治愈出院……回忆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陈某感慨颇深。

“现在感觉很好,体温正常,胃口不错,精神状态也好。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医护人员的救治,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理解和包容!”陈某充满感激的说道。

忐忑不安的除夕夜

“这个春节,终生难忘!”1月24日,除夕。陈某一家在忐忑不安中度过。此前,1月22日,陈某从武汉回来过年的一位亲戚,被确诊患上了新冠肺炎。陈某一家作为密切接触者,正居家隔离观察中。

“这位亲戚是1月15日从武汉回到重庆的,当时他称有点感冒,我们并不以为意。1月19日,我也出现了症状,感觉浑身发冷……”陈某回忆到,当时大家都以为只是普通感冒,并未引起重视。

亲戚确诊后,陈某一家陷入不安中。居家隔离后,大渡口区相关单位、社区工作人员及时送来消毒药水、口罩等物品,还帮他们购物、送菜、取快递,这让陈某一家感到很暖心。

1月24日晚7时许,陈某有些低烧。10时许,陈某儿子也出现了发热症状……

一直密切关注陈某一家的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将陈某一家情况报告上级部门。而后,大渡口区疾控中心派出专车,护送陈某一家到医院诊治。

1月26日、27日检查结果显示,除陈某儿媳外,陈某一家四口均感染新冠肺炎。

从焦虑害怕到信心倍增

“当时,一下子接受不了这个事实!”回忆起刚确诊时的情景,陈某沉默了半响继续道,“想到一家老小都感染了,心里就慌乱得很、害怕得很……”

在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下,陈某焦虑不安的情绪开始渐渐缓解,他说道:“刚开始,我很焦虑很不安,担心我们的病情会加重。但随着一段时间的治疗,我紧张的情绪慢慢放松下来。我就想,党和政府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医疗条件,我们只要有信心,只要好好配合治疗,就一定能治好的!”

“医护人员冒着被传染的风险,每天定时给我们检查、送药、送餐,非常辛苦。他们耐心细致的治疗和服务,让我非常感动,也给了我很大的信心。”陈某症状较轻,每天定时做雾化,定时服药物,身体渐渐好转。

对于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陈某充满了感激之情。他说:“医护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我不知道他们长什么样子,但正是他们的精心照顾,给了我安全感,给了我信心。社区工作人员也经常打电话来关心和鼓励,这一切让我感到很温暖,让我信心倍增。”

始终相信政府和医生

经过10多天住院治疗,陈某逐渐康复。经医疗救治专家评估,陈某符合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2月6日下午,陈某治愈出院。

目前,陈某正按照医嘱,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观察。“医护人员经常打来电话,了解我的身体情况,社区工作人员也经常打电话问寒问暖,问我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及时给予我帮助……”

连日来,医院也传出好消息,陈某的家人也恢复得不错。现在,陈某最大的期盼就是家人早日出院。

“抗击病毒,心态很重要。”陈某总结自己战胜疾病的过程,“只要保持良好心态,相信政府,相信医护人员,相信自己,积极配合治疗,就一定能战胜病毒!”

陈某还以“过来人”的身份现身说法,提醒大家在疫情解除前,戴好口罩、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集,勤消毒、勤通风,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原标题:“要感谢的人太多”,大渡口区首例新冠肺炎治愈者吐露心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