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可乐代替美酒、草莓代替蛋糕……这个派出所有一场特殊婚礼
02-10 20:44: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8).jpg

“草莓代替蛋糕,可乐代替美酒,没有婚纱白,但有警服蓝,这个婚礼我终身难忘。”渝北区公安分局回兴派出所女民警谭金花激动地说。

2月9日,本是谭金花与相恋七年、同为警察的未婚夫彭军潘举办婚礼的日子。但同为警察的他俩,1月24日接到全员停休上岗的通知后,主动推迟婚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谭金花说:“特殊时期,要先战胜疫情,共渡难关,而后再把酒言欢,共浴爱河。我们一起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难关。”

自疫情发生以来,谭金花和所有一线民警一样,已经连续奋战了二十几天。她四处奔波为民警辅警筹集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医用手套和酒精等防护装备,贴心守护着奋战在最前线的同事们,竭尽全力做到保障不断档、不缺位。

同事们知道谭金花推延婚期的事情以后,自发地为她和未婚夫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派出所“婚礼”,没有鲜花、没有婚纱,没有典礼,更没有亲朋好友到场,但却有最亲密的战友相伴。作为丈夫的南岸特警支队民警彭军潘在执勤结束后赶到派出所。回兴派出所的民警、辅警们用可乐代替美酒,用草莓代替蛋糕,为坚守在岗位上的一对新人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

在同志们的祝福声中,丈夫彭军潘激动地对着谭金花说:“爱不光要有风花雪月,更重要的是担当和责任,等阴霾散去、春暖花开,我们一起回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