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小时追踪42名密切接触者 他们在和疫情赛跑
02-10 11:12: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_副本.jpg

高能阻击、惊心动魄,生死时速、争分夺秒……6小时通宵追踪42名密切接触者,荣昌区公安局广顺派出所所长李利富带领战友完成一次出色的防疫阻击战。

作为“枫桥式派出所”所长,调解纠纷、打击破案、巡逻防控是李利富的常规工作。1月30日,重庆市荣昌区出现首例确诊病例周某,经初步排查,周某与大足确诊病例谢某某密切接触,1月10日以来谢某某多次在广顺街道活动,轨迹复杂,密切接触者多达42人。为了在最短时间内将密切接触者隔离,尽快切断传播途径,李利富和14名战友通宵追踪。

这是一个不眠之夜!

12_副本.jpg

31日凌晨零时,李利富接到上级命令,务必火速排查,天亮前完成42名密切接触者排查追踪。一场紧急大追踪迅速展开。拿到上级下发的数据,李利富心急如焚,一条数据便是一个危险源,这个人可能是已经出现症状的病例,也可能是尚未警觉的密切接触者,背后涉及的更是几十个甚至上百个群众的安全,只有与时间赛跑,及时隔离才能有效阻断传染源。

零时20分,李利富和镇街村社干部一起来到密切接触者肖某家中,向其说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要求其立即居家隔离,不能接触其他村民。同时,封闭进出路段,安排2名民警和网格员村社工作人员轮班24小时值守。与此同时,另外6组追踪民警分散到辖区数十个村组连夜排查。

经过争分夺秒的追踪,凌晨3时40分,已有38名密切接触者被找到,追踪仍在继续……

13_副本.jpg

凌晨4时,派出所仍然灯火通明。第39人、40人、41人相继找到,但最后一人还是不知去向。没有身份证号码、没有居住地址,唯一的线索就是电话号码。一次次拨通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民警只能采取笨办法挨家挨户排查,2小时后,终于将最后一名密切接触者王某找到。此时,时针指向早晨6时,距离指挥部发出指令刚好过去6个小时,李利富和14名战友已经熬了个通宵,强忍着睡意,他又开始安排辖区疫情管控工作……

目前,42名密切接触者均未出现症状,1人在荣昌隔离医学观察,其余人员分布在15个家庭居家隔离观察,由广顺街道工作人员、村干部和民警24时值守。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追踪密切接触者,一场 6小时的非常规“战疫”,李利富和他的战友们用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的从警誓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