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海外华人和祖国同战疫2 | 10.4欧元 这是一位奥地利华人小朋友的捐款
02-10 10:30: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小飞的捐款

红色的小鱼存钱罐和黑色的娃娃存钱罐前,摆放着数张人民币零钞和一堆欧元硬币,这是奥地利华人小朋友小飞存了一年多的零花钱。

2月7日,这笔10.4欧元的零花钱和奥华中文学校学生、家长们募捐的近两千欧元款项一起,将用来采购防护物资,送到中国。

“我们要让祖国人民坚信,他们不是孤军奋战,他们身后有千千万万海外华人华侨的支持,每一个中国人,都是这场战役的最强大后盾。”奥地利华人抗疫物资联盟的工作人员说。

和小飞同在一所学校就读的妮娜,也捐出了自己刚刚收到的20欧元春节红包,她同时送出的还有自己专门为武汉医护人员们加油的画作。

▲妮娜的捐款和创作的画作

在这幅稚嫩画笔勾勒出的画作上,巨大的爱心包围着一名身穿白大褂、戴着口罩、手捧蓝色地球的医生。在画作上,妮娜用双语写下了“武汉加油”四个字。

工作人员说,2月8日中午,由奥地利华人抗灾物资联盟组织的第四批捐赠物资抵达了维也纳国际机场,送上了飞往中国的飞机。

▲奥地利华人捐赠的物资

6350只医用口罩、5600副防护镜和315件防护服,将分别发往武汉、温州、杭州、南京和上海等地的防控一线。

2月9日,一份来自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急诊科的捐赠证明和一封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的感谢信,也送到了奥地利华人华侨的手中。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医生穿戴着奥地利华人捐赠的全套防护衣、护目镜和口罩

“当得知一线医护人员及时拿到了捐赠物资,我们感到很欣慰。连日来,奥地利华人华侨有钱出钱,有力出力,陆续筹集了大量医用物资,我们的辛苦没有白费。”这位工作人员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