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责任书+告知书+承诺书!北碚各街镇签订“三书”开展疫情防控排查
02-03 19:35: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3)_副本.jpg

“为了有效防止疫情传播,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自愿承担我社外地返渝人员XX居家观察期间的监督责任,避免其外出。”这是北碚区天府镇制订出台的《外地返渝人员居家观察监督责任书》的一段内容,签署人是辖区部分党员干部以及志愿者。

天府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全体机关干部取消休假,成立了工作专班,开展逐栋逐户详细排查。对市外来(回)碚人员,下发居家隔离观察告知书及签订承诺书,明确隔离观察的注意事项。并且还发动辖区党员、热心群众采取“包户到人”的方式,对居家隔离人员情况进行24小时监督。”

据了解,截至目前,天府镇已排查走访718余人,有效实施居家隔离10人,已基本掌握并密切关注辖区内外地返渝人员情况。

GetAttachment (4)_副本.jpg

“今天测温度没有?体温还正常吧?”在居家观察人员的家门口,蔡家岗街道工作人员关切地询问,并将代买的生活用品放在家门口。

面对严峻的形势,蔡家岗街道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各项“硬核”防疫隔离措施。蔡家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为居家隔离家庭张贴隔离卡,在小区入口处公示隔离家庭门牌号以及居家隔离天数,由社区和物业共同监控,严禁隔离人员及家庭成员私自出户。

同时,要求物业仅保留一个出入口,对出入小区业主必须检测体温,外来人员一律详细登记。广泛发动党员、楼栋管家、村(居)小组长共同举报可疑人员及隔离人员情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通讯员 张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