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复工第一天丨一张特殊时期的结婚证
02-03 19:39: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大厅消毒

2月3日,是重庆机关事业单位上班第一天。

重庆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作为全市涉外、涉港澳台居民婚姻登记的窗口,工作人员全副“武装”,按照市委市政府发布关于《要求切实做好春节后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开展业务办理。

设计预约体系,20分钟内办完业务

设计预约体系启动20分钟办结

“欢迎Chung先生和郭女士!”2月3日上午10点,Chung先生和郭女士来到登记大厅办理结婚证。但通过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的巧妙调度,有效避免了人流集中和交叉感染。

据悉,为了在疫情期间做好为民服务,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启动了20分钟办结要求,通过加强登记员业务技能、提前做好充分登记准备、简化工作流程,在工作标准不降低、依法依规办证的前提下,更好服务群众。

“春节期间,我们紧急设计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预约体系,比如A市民预约9:00办理登记,那么我们将安排B市民在9:30办理登记,这样即最大程度地减少服务对象在登记大厅停留时间,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又顺利登记领证,毕竟婚姻大事,大家都不愿意耽误。”市婚管中心工作人员称。

“之前就有工作人员与我们通话,安排了我们来的时间,我们是比着时间来的,办得也很快,最重要是安全”。郭女士说因先生Chung是马来西亚人,他的来华签证即将过期,不得不在疫情期间来办理登记,没想到通过政府的安排,这么安全,我们充满惊喜,十分感谢。

工作人员进入前要测体温、消毒

做好防控把好三大关口

2月3日一大早,在办理业务之前。该中心工作人员经过了测体温、消毒等程序才进入到工作岗位。在沟通交流、交接工作方面,尽量采取视频沟通,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

涉外、涉港澳台居民婚姻收养登记服务对象来自五湖四海,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监测、识别和宣传三大关口工作。

同时,市民政局通过预约分批分阶段合理安排涉外、涉港澳台居民婚姻登记。

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电话67729997拨0转人工,随时为你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通讯员 曹倞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