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民政局取消2月2日结婚登记办理
01-27 11:27: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27日,重庆市民政局发出通知,鉴于重庆市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为严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有效保护市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市民政局决定,取消全市婚姻登记机构原定于今年2月2日(周日)为新人预约办理结婚登记。

市民政局同时提醒广大新人,生命和健康安全高于一切,请新人们不要在近期,尤其是2月14日等日子,扎堆进行结婚登记。百年好合的美满婚姻决定于男女双方的情感基础,只要感情深厚,每一天都是好日子,每一天都是唯一的。

今年2月2日恰逢农历庚子年正月初九(星期日),为不少新人中意,通过市长公开信箱反映,希望在这一天登记结婚。为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本着“为民服务”的原则,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市民政局决定若需2月2日办理婚姻登记的,可通过我市婚姻登记预约系统提前预约。各地婚姻登记机关根据预约情况统筹安排办理结婚登记。据统计,目前预约量1854对(3708人)已超出日常工作量的数倍。但由于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我市已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为防止人员集中登记,避免人群聚集,交叉感染,有效防止疫情传播,出于确保防控肺炎疫情,保护新人健康的考量,市民政局最终作出了取消当日加班办理结婚登记的决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