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预订了武汉出游行程想放弃?多家旅游机构、航空公司:可免费取消
01-21 14:08:33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了全国关注。如果已经预订了春节期间出游、返乡的市民想要放弃出行,会受到经济损失吗?

1月21日,记者从多家在线旅游机构和航空公司了解到,针对武汉肺炎疫情,不少企业已经启动应急预案,目前旅游机构对游客在武汉地区酒店、门票、用车等订单,提供相应的退改保障政策,各航司也陆续推出针对发热旅客的特殊退改政策。

记者从去哪儿网了解到,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或因疑似新型冠状肺炎被机场(港口)隔离劝返的用户,以及作为密切接触者的同行人,可免费取消去哪儿网平台预订的度假类产品,损失由去哪儿网承担。

同时,针对即日起至1月31日春节期间武汉地区酒店、门票、用车订单,去哪儿提供免费取消保障。目前武汉地区多数酒店接受协调,可无损退订;对于无法协调的酒店订单损失,去哪儿将承担损失。

今日,同样推出退改新政的还有携程、飞猪、同程艺龙、驴妈妈、途牛、马蜂窝等在线旅游平台。

除了旅游机构快速反应外,不少航空公司也针对此次疫情推出了退改保障新政。

记者梳理了解到,截至1月21日中午,南方航空、海南航空、深圳航空、天津航空、昆明航空、西部航空、乌鲁木齐航空、新加坡酷航等针对武汉疫情推出了退改签政策。例如天津航空公司表示,为方便发热旅客改期或退票,航班日期在2020年1月15日-2月29日,由天津航空实际承运的国內航班,旅客可持加盖武汉天河机场卫生所印章的误机证明文件,办理免费改期一次或全额退票。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