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年,重庆靠什么圈粉无数?
01-21 15:30:0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消息,过去的2019年,她是短视频平台上的热门主角,她是全球旅客钟爱的旅游目的地,她是魅力四射的历史文化名城,她是山美水美经济活力之都,她正成为极具活力的智慧名城……她,就是重庆!

 

重庆城市风景

回顾2019,有哪些瞬间让你倍感振奋和感动?又有哪些画面,让你记忆尤深?人民网重庆频道年终特别策划“圈粉2019”,带你看看2019年的重庆靠什么圈粉无数!

“双晒”助力重庆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

八百年重庆府,三千载江州城。巴渝之地历史悠久,文化厚重。2019年3月-8月,在“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中,重庆38个区县和两江新区、万盛经开区深度挖掘各自历史文化资源,充分展示重庆自然风光、民俗风情、特色风物、人文风韵、城乡风貌之美,唱响“山水之城·美丽之地”,让八方游客在重庆“行千里·致广大”。

“沉睡”的人文宝藏,珍贵的传统文化资源,逐渐被重新唤醒。“晒文化·晒风景”成为文旅营销、经济美学的创新范例,预计带动旅游总收入增长32%,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长10%左右。一场“双晒”让山城重庆开启人文和生态的华丽蝶变。

“魅力重庆”彩车惊艳全国

2019年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魅力重庆”彩车惊艳亮相。融汇了重庆美景的“魅力重庆”彩车展示了山水之城的绚丽美景,让世界看到了这座中国最年轻直辖市的奋起之路。

“魅力重庆”彩车

彩车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担任项目总牵头,四川美术学院牵头创意设计、彩饰制作,庆铃集团提供车辆底盘,迪马工业公司承担底盘改装和主题机构安装等任务。11位工程师画了100多张图纸,50余名技术骨干经历近20个通宵达旦的集中奋战……

“魅力重庆”彩车获得地方彩车“匠心奖”荣誉的背后,是重庆人群策群力的智慧与努力!

“网红”景区洪崖洞的夜景是游客钟爱的打卡美景。

“宠粉短信”全民响应

国庆假期,重庆圈粉的不仅仅是彩车。作为“网红”城市,重庆真的太太太太宠粉了!

国庆期间,重庆解放碑、朝天门、洪崖洞、南滨路等地旅游人气爆棚的照片和短视频刷爆各大网络平台,吸引全国海量网友点赞和评论。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分别发布“温馨提示”,请广大市民把更多空间留给外地游客,受到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市民纷纷表示理解支持。

“10.3-5号期间,请市民尽量不到来福士、解放碑、朝天门、洪崖洞、南滨路、江北嘴。把更多活动空间留给外地游客。” “温馨提示”的短信挨个通知,五连提醒,直接刷爆了3200万重庆人的朋友圈,堪称宠粉狂魔。

许多重庆人立马表示理解,并在朋友圈自发性转发警方提醒,鼓励错峰出行,为外地游客提供游览方便,展示重庆市民良好形象。

四通八达 交通物流成效显著

城市建设,交通先行。2019年,重庆提速实施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并入选第一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地区。

重庆江北机场

机场方面,2019年,重庆江北机场开通15条国际航线,累计开通国际(地区)航线95条,旅客吞吐量达到447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到41万吨。巫山机场、永川大安通用机场通航。

铁路方面,2019年,郑万高铁、渝湘高铁主城至黔江段、重庆东站等项目加快建设,渝昆高铁、成渝铁路主城至江津段改造项目开工,黔张常铁路开通运营。

环山抱水,四通八达。高速公路方面,2019年,重庆全年高速公路开工规模达到445公里,在建规模接近1400公里,均创历史新高。

轨道交通方面,重庆轨道交通目前已开通9条线路,长度329公里。能穿楼,能跨江,还能翻山越岭。它不仅便捷了主城人们出行,还首次开出主城,驶入近郊璧山区。

重庆轨道交通

重庆将力争通过3-5年的时间,形成一批能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成果和经验,为全面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当好先行。把重庆建设成为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打造城市景观 城市品质提升

大山大水,城在山中,一幅城市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依托重庆地形地貌,山城步道建设随形就势,将打造绿色出行便民道、山水游憩休闲道、乡愁记忆人文道、城市体验风景道。2019年,重庆开工建设11条重点特色山城步道,集“街巷步道、滨江步道、山林步道”为一体。2022年,主城区的山城步道将串联成网,并打响“山城步道”品牌。

提升城市品质,精细化用地,增加城市公共活动空间。利用边角地,2019年,重庆主城已建成5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余下的42个公园将在2020年陆续建成。在已投用的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中,修建场地及设施达743个。

社区体育文化公园

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处处花香。118个地块、556万平方米,重庆打造像“挂毯”一样的坡坎崖绿化美化。到2022年,主城建成区绿地率达到40%,绿化覆盖率达到45%以上。

展会提升影响力 走向国际化

2019年,重庆健全设施功能,发展会展经济,展会影响力、带动性日益扩大,举办国际性展会论坛153场。智博会、西洽会、重庆英才大会、中新金融峰会等,展会成效明显,预计全年展会拉动消费1924.2亿元。

2019年5月16日至5月19日,为期四天的西洽会上,共有95个国家(地区),超过7800家企业(机构),7万人参展参会。共签约271个国内外项目,签约总额5497.8亿元,涉及智能制造、生物制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现代物流、生态保护等领域。

2019智博会现场人流如织。

2019年8月26日至29日,2019智博会举办了46场论坛活动、8大国际赛事、100多场发布活动、场内外洽谈签约项目超过600个。

28个国家(地区)、843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21万平方米,展出了超过1000项最新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智博会已成为全球新技术新产品汇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盛会。

未来,重庆还将围绕建设内陆国际会展名城,培育引进国际会展品牌,完善会展功能配套,优化生产性、生活性会展服务,高水平筹办特色展、专业展。

回望2019,我们充满信心,展望2020,我们无比期待。和重庆一起,加油!

原标题:2019年,重庆靠什么圈粉无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