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实现大幅增长
01-21 06:43:1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月20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优化金融信贷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市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透露,2019年以来,重庆金融信贷服务水平逐渐提高,增强了企业融资贷款的便捷性和可获得性,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因此实现大幅度增长。

数据显示,2019年,重庆融资总量稳定增长,预计全年新增社会融资5100亿元以上,年末融资余额达5.53万亿元。全市社会融资规模与经济增长较为匹配。

其中,重庆各项贷款增速继续处于较高水平。据统计,截至2019年11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达36907亿元,较2019年年初新增4568.6亿元。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4.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7个百分点。

截至2019年10月末,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2452亿元,较2019年年初大幅增长24%,增速高于全部贷款9.5个百分点。这意味着,重庆普惠金融服务也得到了明显改善。

与此同时,企业贷款利率保持了稳中趋降的态势。2019年11月份,重庆市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28%,较上年同期下降0.17个百分点。

市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重庆将进一步优化金融信贷营商环境,提升金融信贷服务质量和水平,增强金融信贷服务可获得性和便捷性,促进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据悉,市金融监管局近日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高院、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和重庆银保监局,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金融信贷营商环境的意见》(下称《意见》)。接下来,相关部门将积极推动《意见》落地实施。

另一方面,重庆还将通过建立健全部门协同机制、推动金融产品服务创新和加强金融风险防控等举措,提升金融信贷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重庆日报记者 黄光红

原标题:企业融资贷款便捷性和可获得性增强 重庆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实现大幅增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