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感情受挫离家到重庆 风餐露宿一个月后被民警劝回家
01-20 10:47: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18日上午,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西客站治安派出所,接到远在江西的王先生打来的感谢电话,称一家人已经平安到家,再次对民警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事情要从1月13日说起。迈入春运的第4天下午,重庆西站站前广场人流如织,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西客站治安派出所的连警官和平时一样,带着辅警队员在出站口附近徒步巡逻。忽然,一名20岁左右的年轻女子引起了他的注意,只见女子一脸愁容,双眼噙着泪水,手中拉着一个黑色的行李箱,在西站出站口附近漫无目的地走动着,不时拿出纸巾擦拭一下眼泪。

GetAttachment.jpg

连警官察觉有异,便主动上前和女子攀谈,告诉她若遇到困难民警会提供帮助。女子看了连警官一眼,却摇摇头,不愿多说什么。连警官便主动将女子带回治安岗亭休息,并为其端来热水。

女子休息了片刻,终于开了口。她称自己已离家出走好几天了,现在肚子很饿。连警官猜测她还没有吃午饭,就去附近餐馆买来了快餐给她。待其填饱了肚子,连警官问其家庭情况和出走缘由,女子却总是答非所问,不愿透露什么。

“是不是她和家人或朋友发生什么矛盾了,一时想不开才离家出走?看她憔悴的样子,出走的时间应该不短了。”连警官告诉女子可以帮忙联系家属,让她尽快回家。女子低头想了想,这才说出了自己身份信息。

原来女子姓王,23岁,江西抚州人,刚从高校毕业没几个月,在江西抚州老家一家企业工作,其余信息不愿多说。连警官通过掌握的信息查询,很快就联系上了小王的父亲王先生。果不其然,王先生电话里的一番话,证实了连警官之前的猜测,原来小王与男友发生感情纠纷,不辞而别离家出走多日。

次日下午,王先生和妻子乘高铁急匆匆从江西抚州赶至重庆,在西站联勤指挥部见到了失踪多日的女儿,一家人激动不已。

王先生告诉民警,他的女儿小王从小性格内向,近日,因和男友为了一点小事闹分手,心思细腻的小王一时无法接受,便瞒着家人独自离家出走。

小王带着1000多元钱和一些衣物乘高铁来重庆散心,独自游玩了几天后,钱差不多用完了,没法回家,也不愿联系家人,便拉着行李箱在重庆西站附近徘徊流浪,饿了就买点方便面、面包充饥,累了就在出站大厅的长条椅上休息一会儿。晚上实在没地方去,便去附近的网吧过夜,甚至有几晚,她干脆睡在西站长途站场的候车厅里。就这样,小王在重庆西站狼狈不堪地漂泊了一个月后,最终被热心的连警官注意到了。

GetAttachment (1).jpg

王先生还说,一个月前发现女儿失踪且手机无法联系后,一家人为寻找她真是操碎了心,托亲戚求朋友地四处寻找了很久,却无任何结果,最后不得不在当地报了警,没想到她会一个人来重庆。

临别返家前,王先生一家人对连警官表达了谢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