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桌用便当盒组成的团年饭背后,是为了让更多人回家……
01-19 21:28:0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李宁云是重庆机务段渝万客专的一名动车司机,他的家就在万州,虽然几乎每天都要往返万州几次,但想在春运期间回家和家人团聚却很难。

1月18号是南方的小年夜,李宁云需要值乘3趟列车,最后一班C6446在22时45分到达万州,而李宁云却不能像其他旅客一样回家过节。

根据制度要求,为了保证第二天一早的工作,李宁云必须在公寓里度过这一夜。虽然他的家离车站不到12公里。

让李宁云没想到是,他在忙碌工作的时候,而他的父母也正在为他准备团圆饭。老俩口掐着时间把饭菜带到了李宁云休息的公寓。

晚上十一点过,一家人终于在小小的公寓里团圆。为了不打扰李宁云第二天的工作,这顿团圆饭只持续了短短的20分钟,一个拥抱、一声问候、一顿热气腾腾的团年饭,一家人都沉浸在这温暖的时刻。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何科 赵跃 邓大伟

原标题:为了更多人回家——一桌用便当盒组成的团年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