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冬日阳光·温暖你我”红色之旅冬令营启动
01-19 18:43: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9)日上午,礼嘉智慧公园5G场馆外,来自我市贫困区县和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300名贫困儿童代表参加了“冬日阳光·温暖你我”重庆市贫困儿童“红色之旅”主题冬令营开营仪式。这些儿童代表中,不少同学是第一次走出大山、走出乡镇、走出县城,他们来到重庆主城参加为期5天的 “红色之旅” 研学实践活动。

仪式上,市青社教协10家会员单位与10家“青少年之家”代表结对成为友好共建单位;团市委、市校外联向礼嘉智慧公园授予“重庆市青少年智能化科技创新体验实践基地”称号;学生代表许玉峰带领全体营员庄严宣誓,号召热爱科学,努力成为新时代好少年。

开营仪式后,同学们走进了智慧体验场馆,感受智能智慧科技奥秘。同时,红岩联线、科技馆、乐和乐都、际华园、汉海海洋公园、绿色星球、九龙坡区国际象棋协会、市少儿图书馆、霍比科技有限公司、陪你成长科技有限公司、华生园、啦啦童趣城等市青社教协会员单位组成的爱心集体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游园会”,现场开设各式互动课程体验,让山区孩子们大饱眼福,意犹未尽。

乐和乐都的动物饲养员现场为孩子们讲解动物(4039288)-20200119182422.jpg

“我第一次来到重庆,看到许多没有看过的风景,还交到了很多好朋友,太开心了!”石柱县马武镇小学五年级一班的李静雯告诉记者,现场有许多关于科普、自然、非遗的体验活动,她和小伙伴们都非常喜欢。

“我很喜欢重庆的大桥,这次来看了好几座大桥,特别高兴!”彭水县龙射镇中心小学六年级一班许玉峰说,回去后他将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财政局、市教委、团市委、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市校外联主办,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市青少年素质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青少年新媒体中心、两江新区宣传部(文明办)、两江新区教育局、两江新区团工委承办,两江产业集团、礼嘉中学校协办。活动得到了重庆大学、市国教办、红岩联线、重庆科技馆、轨道交通集团、两江产业集团、市川剧院、市话剧院、欢乐海底世界、绿色星球、啦啦童趣城等社会各界爱心单位的大力支持。

据悉,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孩子们还将走进歌乐山烈士陵园、重庆大学、驻渝某部队、川剧院、抗建堂、欢乐海底世界、绿色星球、科技馆等地,同时体验轨道交通,走进解放碑、大礼堂、大剧院等“网红”景点。

重庆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秘书长曾剑表示,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让这些贫困乡村的孩子们走出大山,走进主城,看到城市发展的巨变,传承红色基因,游览智慧公园等,从思想上、行动上和技能上得到提高,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