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寒假来了,这所小学1878个孩子都带着奖状回家
01-19 17:13: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寒假来啦!这几天,让重庆市九龙坡区杨石路小学的同学们感到高兴的,除了假期的到来,还有手中特别的奖状。在1月17日学校举行的散学典礼上,每名同学都带着至少一张奖状回家。

“今天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每个同学都将获得一张奖状。”当天,学校举行的颁奖仪式上,老师话音未落,孩子们便炸开了锅。“什么?人手一张奖状?”“老师会发什么奖给我呢?”孩子们议论纷纷。

“刘恩祯同学,每朵花儿都有自己开放的时间,每朵花儿都有独特的芬芳。老师相信,你是最特别的那朵花儿……”二年级学生刘恩祯听到“小小故事家”有自己名字时,露出了笑容:“这是我第一次得奖状,我要带回家和妈妈一起看!”

“书写小能手”“学雷锋标兵”“最美微笑”“诚实守信”“勤学善问”“最美孝心”“自立自强”……1878名同学每人都得到了自己的专属奖状,孩子们喜笑颜开。

据了解,这些不同名目的奖状是经过家长建议、同学互评、自我评价和老师评定等方式确定的,每个同学的优点和长处都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现和肯定。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优势和特点,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他们感悟到原来自己也很优秀,鼓励他们过一个快乐的寒假,也激励他们对人生和未来满怀希望与憧憬。”校长杨永财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