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宠游客第二季丨 注意啦!春节期间磁器口古镇核心景区将适度限流
01-19 17:09: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沙坪坝区磁器口管委会了解到,磁器口古镇将在2020年春节迎来客流高峰。为此,春节期间,古镇将扩大景区接待范围,适度限制核心景区的游客流量,优化游览动线,努力确保游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改善旅游体验。人流高峰期游客流向管制方案具体如下:

1、进出景区实行单向通行:从1月24日(农历除夕)至1月30日(农历正月初六)每天9∶30至17∶30,黄桷坪牌坊作为景区主入口,实行“只进不出”单向通行;地铁一号线磁器口站附近的金蓉门作为景区出口,实行“只出不进”单向通行;清水门城门洞为自驾游客的主入口,龙隐门牌坊为景区出口;下河路段实行人员通行管制。

2、入口有序实行放行引导:从1月24日(农历除夕)至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黄桷坪牌坊主入口设置蛇形排队栅栏引导游客。从1月24日(农历除夕)至1月30日(农历正月初六)每天9∶30起,根据景区实时情况实行限流放行,游客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进入景区;每天9∶00后不允许手推车、板车、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驶入景区。

3、老街游览实行环行动线:从1月24日(农历除夕)至1月30日(农历正月初六),建议游客在老街景区里游览动线3条:宝善宫丁字路口—高石坎—金蓉门,宝善宫丁字路口—小重庆碑—龙隐门—清水门—沙磁巷,宝善宫丁字路口—小重庆碑—吊脚楼—磁横街—蔡家湾,每条动线单向行进,各自为小循环。龙隐门梯道根据实时客流实行“上下单通”或“下行单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