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非法烟花爆竹堆了一屋子!查了!
01-19 16:48:50 来源:华龙网

222.jpg

警方查处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警方供图

华龙网消息,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了给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重庆市公安局万盛经开区分局切实加强对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并取得初步成效。元旦以来,先后查获3起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案件,收缴非法烟花爆竹产品近1100件,涉案价值20余万元,依法查处4人。

2019年12月31日15时许,万盛经开区公安分局青年派出所接群众举报称,皮某某在万盛经开区万东镇、青年镇等地从事非法经营烟花爆竹活动。接到举报后,青年派出所组织民警蹲点,于2020年1月1日凌晨4时许在万东镇胡家沟社将帮皮某某运输烟花爆竹的刘某某当场抓获,并在附近的库房查获礼花弹、鞭炮等各类非法烟花爆竹1033件,市值近20万元。

为消除安全隐患,万盛警方将查获的非法烟花爆竹移交相关部门,刘某某因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被万盛警方行政拘留,皮某某因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被万盛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111.jpg

警方查处违规存放的烟花爆竹。警方供图

1月11日14时许,王某驾驶小轿车非法运输27件烟花爆竹,当车辆行驶至万盛经开区南桐镇岩门村大地角路段时,被万盛经开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当场查获。随后,民警将查获的烟花爆竹予以扣押并移交相关部门,王某因违反烟花爆竹相关管理规定被万盛警方依法查处。

同日15时许,万盛经开区公安分局石林派出所接匿名群众举报,称游某某在石林派出所辖区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在石林镇茶树村办公室附近将未经许可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车辆查获,并从车上查获非法运输的烟花爆竹26件。随后,民警将查获的烟花爆竹予以扣押并移交相关部门,游某某因违反烟花爆竹相关管理规定被万盛警方依法查处。

警方提醒: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万盛警方会持续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对于非法生产、运输、存储、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将进行严厉打击。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的通告》规定,禁止在重庆市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区域(含绕城高速公路),以及万盛经开区、江津区等城市建成区燃放烟花爆竹。

警方呼吁:广大人民群众要树立平安、环保过节新风尚,遵守禁放规定,共同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一旦发现相关违规生产、运输、存储、销售线索,请立即向安监和公安部门报告。

华龙网记者 余志斌

原标题:万盛警方收缴非法烟花爆竹近1100件 涉案价值20余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