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二女生 被剑桥大学工程本科录取
01-19 06:43:09 来源:封面新闻

柯昕蔚同学在育才中学

封面新闻消息,2020年1月15日凌晨12点,来自8000多公里外的一张录取通知书,让整个重庆教育界都沸腾了。重庆市育才中学高2021级AP国际课程班柯昕蔚同学被国际一流学府——英国剑桥大学录取。

柯昕蔚参加学校活动

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录取柯昕蔚同学的是英国剑桥大学工程学院本科。尽管已经被剑桥录取,但柯昕蔚仍没有停止求学之路,目前她正在上海参加一个与物理相关的竞赛。

柯昕蔚的录取通知书

据介绍,柯昕蔚被英国剑桥大学工程学院本科录取,创造了重庆第一个中学生被剑桥录取的奇迹。实现了有史以来,重庆全市高中国际课程班在读学生被剑桥大学本科录取零的突破,也让育才中学国际教育迈出了标志性一步。

柯昕蔚与母亲(左)、学校老师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坐落于英国剑桥,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英国“G5超级精英大学”;是英语世界中第二古老的大学,在泰晤士英国大学排名中高居英国第1,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世界第6!剑桥八百多年的校史汇聚了牛顿、开尔文、霍金、华罗庚等科学巨匠;培根、罗素、拜伦等文哲大师;克伦威尔、尼赫鲁等政治人物……至2018年10月,共有118位诺贝尔奖获奖者。

原标题:重庆高二学生创造纪录 被剑桥大学工程本科录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