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过去一年 重庆市近万名贫困人员顺利就业
01-18 19:38:32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找工作,我市开发了系列公益性岗位,仅去年一年,就帮助近万名贫困人员顺利就业。

C6C3F6FB5125494D8E7C6EF85515A193.png

因家有残疾的婆婆以及几个小孩需要照顾,秀山县梅江镇新营村村民杨芳不能外出打工,一家人的重担都压在丈夫一个人身上。家有病人,孩子们学习也需要费用,一家人生活很是困难,被认定为建卡贫困户。“如果我出去的话,我家里老人、小孩都没人照顾,没办法,只有留在家里”,杨芳说。

C49D1D5CC13945888544B4F77BD431F1_src.png

为帮助有实际困难,但又不方便外出找工作的人就业,梅江镇政府开发了93个公益性岗位,去年,杨芳成功申请到环境卫生保洁岗位,负责打扫村里河道和304省道的卫生。“每天的任务就是来这些地方走一遍,把垃圾捡完,然后就可以回去做家务事。相当于我既有了工作,家里的活也干了,太好了”,杨芳表示。

793AEFF6A8184C6DAE13B6BE6C7D18B0.png

按照政策,公益性岗位由地方政府开发,具体分为协助管理类岗位和公共服务类岗位,包括基层就业服务协管、交通协管和文明劝导、公共环境绿化等。去年以来,全市共有9700多名贫困人员在公益性岗位上就业,根据岗位不同,每人每月可领到1000元左右不等的工资。

0485AF77A70A422A8676024E4CDC2E66.png

秀山县梅江镇新营村村民杨芳说,“我觉得有了这个工作,对我家里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既照看了家里人,一个月又有840元收入,两全其美。”

据了解,男五十周岁、女四十周岁以上的登记失业人员、农村建卡贫困户中的登记失业人员等十类人员,都可以到当地乡镇街道或所在地就业和人才服务局,详细了解公益性岗位范围、数量、待遇和具体要求,结合个人意愿申请参与公益性岗位。

054DE78BBD4C47E0ABF625E5E3A4F6D3.png

第1眼记者 毛林涛 王琦 特约记者 彭璐

原标题:过去一年 全市近万名贫困人员顺利就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