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走!春节去炎帝陵祭祖溯源打卡
01-18 15:14: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_副本.jpg

春节长假哪里去?

就去湖南株洲来一场祭祖溯源的文化之旅。

日前,湖南株洲市旅游部门向重庆市民发出邀请,凡是重庆市民组团前往,门票价格全部六折优惠。

株洲是湖南第二大城市,古称“建宁”,是中华民族农耕文化发源地之一。著名的炎帝陵就位于株洲。炎帝陵是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的安息地,享有“神州第一陵”之誉。炎帝陵祭典被列入了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和被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根亲文化盛事。

除了茶陵、炎帝陵等历史遗迹,株洲还有神农谷等著名的自然风景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获悉,新年伊始,“株洲炎帝陵”景区与重庆彭水阿依河景区、四川省雅安市碧峰峡景区等22个景区一道,被评为国家5A级景区。重庆——湖南株洲的五天四日高铁旅游线路也新近开通。

22_副本.jpg

重庆新开通的株洲“五天四日游”线路,基本囊括完了株洲的各特色景点。包括祭祖炎陵、陶瓷溯源、红色文化追思......春节长假正好来一场不一样的“文化溯源之旅”。

株洲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株洲旅游景区将对重庆市民组团“文化游株洲”给予了门票等大幅度的优惠,旨在打开“重庆”和“株洲”的旅游互通的渠道,进行双方城市旅游资源优势互补。

重庆——湖南株洲的五天四日高铁游在红旗河沟等旅游集散中心设立了现场报名点,中国旅行社及重庆交运集团线上旅游平台,也可以线上咨询报名。

33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